2014-11-05 22:09:17心耘

嗨!罐頭:您好!

!罐頭:您好!

!罐頭:您好嗎?在您面前我從來都沒有這樣稱呼過您,因為那是您那群死黨弟兄們對您的暱稱。我跟您們是不同國的,所以鮮少與您互動聊天,更何況我們那個年代在我們那個班級男生女生是授受不親的!同學們以課業為主,根本無視於對方的存在!

其實,我應該是先對您母親有較深刻的印象!關於您母親的懿德風範,我一直很想將她書寫成文章投稿到國語日報上,因為,我覺得您母親好偉大!好偉大!!我還記得您母親身材嬌小,有著樸實的笑容。在某一天下著細雨的日子裡,我站在學校川堂正躊躇著如何回家之際,遠遠的就看見嬌小的身影騎著一台迷你腳踏車,身上穿著雨衣,又帶著另一件黃色雨衣的她來到學校。您母親輕巧的走下車來,然後緩步走進校園。雖然,沒有人曾向我介紹過那位就是您母親,當然,她也不知道我是誰,但,不知怎麼的?我卻知道那是您母親!在細雨紛紛的時空下,我感動於行動不便的她為了寶貝兒子從您們家緩緩騎車到學校來為您送雨衣!那一幕至今仍讓我感動在心底!雖然,我也有個好媽媽,但,那天我真的由衷感動並期許自己要像您母親一樣當個疼愛子女的好媽媽!

其實,我們真的很少講話;

根本是視如仇敵,要不就是視而不見。但,也不知是何因何緣?導師竟將您的座位安排在我前面,我坐在您身後。我想導師是用心良苦,原本應該是希望我多向您學習,因為您功課特好,尤其是數學、理化、國文、英文...上課又專心…殊不知這樣的座位讓我極易分心!致使我上課不知該看前面的老師還是看您的背影?老實說,我多數時候是望著您的背影,尤其是您潔白的學生制服,常透露出一股清新的氣味!那股清新讓我看到了您母親的用心與辛勞。您母親還會將制服熨燙得平整且有整齊的線條,在我們那個年代這樣子做真是太賢慧了!

因為您母親,所以,我特別羨慕您!也常遠遠看著您與那群死黨的互動~掃把、老李、遙控、阿淦...我喜歡您們的那種義氣那種爽朗那種開玩笑不打草稿的率直!您們還一起捉弄導師,對不對?!很可惜!當時我無法加入您們!其實,我很想加入您們的,跟您們攀肩搭背、稱兄道弟…但,真的很無奈,我自始至終跟您們是不同國的!當然,我也遠遠的看見您和您的死黨們一起討論數學、解答理化,過程中您們專注認真,樂在其中。當有解時您們歡樂欣喜無比,全都笑得合不攏嘴!對您而言,做學問是一件快樂的事!我很佩服您

剛當國一新鮮人的時候,我們還莫名其妙的一起被抓去演兒童劇,您還記得嗎?!雖然您的戲份不多,但後來好像也獲頒最佳配角獎!我想,您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找您演那個角色?其實,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那個角色真不適合您!!我們就這樣子莫名其妙的一起集訓並且同台演出!這段回憶是模糊的但我還是記得。您以優異的成績畢業,同時考上省中及師專。但,後來您選擇軍旅生涯。這一段故事,都是後來聽同學述說得知的。哪一位同學?我也沒印象!好像好幾位帶過我們的老師都跟您長談過,但最後您還是選擇軍校。您如此優秀在軍校中更是獲得肯定!後來知道您被送到國外當交換學生,那已是高中畢業要升大學的事了!忘了我們什麼時候開始通信的,好像是自我開始不務正業的時候吧!我覺得當時我們是「惺惺相惜」--因為,都有點「不務正業」!但終究您還是更為優異!您從國外寫信給我,還寄了2張您的照片,如此英挺耀眼,我真的以您為榮!我還去過您們後來的家兩次。第一次伯父還請我留下來吃飯!我驚喜的發現您家用的盤子我家也曾有過。第二次再去您家忘了是參加誰的婚宴結束後大夥邀約過去坐坐的!伯父看到我直驚呼著:怎麼忽然間長得這麼壯?小時候的妳瘦瘦小小的?!--聽得我滿臉通紅真快招架不住!此刻,我依稀還清楚看見伯父跟我說話的情景。

我們參加了彼此的婚禮,送祝福給彼此!我喜歡看您們全家福的照片,如此美滿幸福融洽快樂!您們夫妻很有夫妻臉充滿著恩愛甜蜜!您兒子和我兒子一樣都就讀小二,希望他們以後也能成為很好的同學一起學習成長,分享生命中的美善與苦澀!

誠摯邀請您們全家到高雄來度假!也許您已看過世界級的美景,但相信您尚未享受過南台灣的熱情!等您們?!!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您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偶像,我是追著您跑的粉絲。

幸好!在8.9月初我已勇敢向您表白致敬!您一直是我學習的好榜樣!有智慧有膽識堅毅勇敢謙恭善良!我是您最忠實的粉絲~真的就是這樣這些日子我每天都向佛菩薩祈求~

求佛菩薩把我所剩的生命補給您,把您承擔的苦痛加諸在我身上!祈求佛菩薩加持您讓您平安順利度過挑戰!祈求佛菩薩賜給您健康的身心、暇滿的人身快快到佛陀法座下聽聞佛法、領納法意、成為佛弟子!

罐頭,加油!!!

上一篇:今天(20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