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21:59:58心耘

師恩難忘

憶師恩

相信自己是一個很有福報的人。在求學過程中遇到的都是好老師。老師照亮我人生的方向、賜予我生命的智慧、黽勉我待人接物的方針、長養我努力向善的力量!

我對幼稚園的印象微乎其微!只記得有一位會捏捏我臉蛋兒表示親切的修女,還有一位老師。老師還曾帶著我和她的朋友們一起去烏山頭水庫踏青郊遊。雖然不知道老師的名字,但相信老師一定是位清秀佳人且有著充滿親和力的愛心

國小1.2年級的導師是許延老師。她是位慈祥和藹的女老師。老師像個慈母一樣將我們照顧得無微不至。但,對我們功課要求卻非常嚴格。記得第一次被老師打手心是因為國語考97分沒有達到老師的期望!還被老師打了2下,嚇得我淚眼婆娑。這是我第一次被老師打,心裡很害怕!從此以後,自我要求甚高,也能知道要更加細心、努力!老師當時還送給我們安徒生童話故事繪本,開啟我們的閱讀視窗,在那個年代裡,老師已積極推展故事繪本的閱讀教育!實在非常有遠見!!

國小3.4年級的導師是任繼孟老師。老師跟我爸爸是老同鄉,理所當然對我就更為關照。在生活教育、禮貌方面要求非常嚴格!對我們的硬筆字、作文有很高的期許。常講述孝順的故事給我們聽。老師在教室像個嚴父,其實私底下常會說笑話給我們聽,把我們當小小孩一樣的呵護。因為老師的引導,在這個階段讓我學會尊敬師長以及謙恭有禮的應對進退!

國小5.6年級的恩師是陳榮基老師。老師在國語文教學方面的推動不遺餘力,更常給我許多磨鍊和學習的機會!這些美好成功的經驗,在我心田埋下希望光明的種子。謝謝老師!!

國中有2位導師讓印象深刻。一位是教化學的張淑子老師。老師在這個領域很會引導,說明解釋得十分詳盡,致使在理化方面頗沒概念的我對於化學也能產生學習的興趣。

張宏雄老師教的是數學。當年老師應是學校的新生力軍,很有抱負!很有理想!老師當年知道我家有些狀況,主動幫我向學校申請學生急難救助之類補助,讓我能夠順利的繼續留在學校讀書

高中時期的我,人在教室心已飛得老遠!所想的都是有關【人生】的問題,心裡掛念的都是親愛的家人-生病的父親、無助的母親、在外地的兄姐幾乎忘了自己的存在!課堂上老師所說的事情一個字也沒聽進去似的。

吳亞玲老師是英文老師也是我高一導師。甜美和藹的笑容是老師最大的註冊商標。每每上課看見老師最覺得賞心悅目!在那個階段我習得了一個女孩子該有的好特質微笑!

林淑枝老師教的是歷史也是我高二高三的導師。很奇怪?當時我真的都讀不下書歷史不及格是家常便飯。老師總會在我的考卷上寫著「加油!!你可以的!」讓我非常感動!不過,還是讓老師失望了!我的成績一直都沒有起色。而老師對我永不放棄,常給我「加分」的機會。由於我的作業寫得還不錯也很認真,因此,歷史才沒有慘遭補考的命運。老師也很欣賞我寫的「週記」。每學期末都會將我週記送去學校參賽參展,皆獲得極佳的肯定。因此,我在這方面獲得了很大的成就肯定,不再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專科時代的老師們「亦師亦友」,更像媽媽!當時學校地處偏遠,交通不像現在發達,學校多是外地來的學生,老師們皆會在生活中多多照顧我們,解去我們的思鄉之愁,讓大家可以專心致力於課業上。

大學時代的教授傳遞著專業領域的涵養,學術研究風氣盛行!只可惜自己不努力無法將教授的真功夫傳承下來!但,教授教學上的引導,也讓我能運用在我的生活與工作上,視野開闊、格局提昇。

而在我的心靈中也有一位好導師-日常老和尚-是我的心靈導師,他將我從長夜沉淪中找回來,告訴我「生命無限」、「希望無窮」的道理!

感謝在每一個成長學習的路上都有「好老師」的引導相伴,讓我不會徬徨無望!讓我總是懷抱良善希望勇往明確的方向!

老師,謝謝您!

謝謝佛菩薩讓我與老師結一段妙不可言的「師生緣」。

在教師節這天,獻上我最真摯的祝福與感恩,祝福老師平安健康快樂幸福!

上一篇:媽媽褲

下一篇:2014閏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