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23:09:05心耘

火車便當

火車便當

小時候,父母親常會帶我們坐火車去旅行。

最常坐火車到新竹小阿姨家,還有坐火車到高雄探望外公。從平快車、復興號到莒光號都有坐過。

平快車上有長長的椅子,我們全家人一起坐在長椅子上好不快樂!小時候因年紀小,較遠的旅程坐著坐著就睡著了,這時,爸爸的大腿就是我最好最結實的枕頭。「ㄎ一ㄎㄡㄎ一ㄎㄡ~去搶去搶~」的火車是我最好的搖籃;而爸爸枕頭讓我安穩的一路睡到目的地。

復興號則是22個人的座椅,而且還能旋轉成兩兩相對。我們最愛將座椅旋轉,全家5個人坐4個位置,面對面坐著談天說地、欣賞風景!其實,早已忘了談了什麼天說了什麼地,但,一起坐火車的欣喜至今仍能深深感受!而我最愛從車窗往外看,像似一幅一幅的畫作,也覺得驚奇~路上的風景居然會往後奔跑!

爸爸每次在火車上都會在服務小姐走過來時買個小零嘴讓我們在車上解解饞。我還經歷過車上的服務叔叔為客人遞茶水,用玻璃杯裝茶葉泡茶給乘客喝,一杯又一杯…玻璃彼此輕輕撞擊所發出的響亮清脆聲音,讓火車更加憑添幾許濃濃的人情味!

沒錯!爸爸還會買月台上的「火車便當」給我們吃。我也早忘了當時火車便當內的菜色,但,可清晰記得爸爸會密切注意月台上是否開始賣便當了。便當的香味真令人懷念!

在我當了媽媽之後,也會刻意的帶著孩子坐火車,而且,會故意選擇可以在火車上用餐的時段,然後,趁機買個火車便當和孩子一起在車上享用品嘗。我也會在火車上買個小零嘴讓孩子滿足。只是,因為現在分秒必爭,帶孩子坐的是「自強號」。後來,有了「高鐵」就搭高鐵~舒適、省時,同樣的,也會在高鐵上買便當買零嘴…說也奇怪,無須大肆宣說,我的孩子跟我小時候一樣特別喜歡在火車上吃火車便當。

現在,我知道了~~為什麼我喜歡自己一個人坐火車去旅行?因為可以靜靜的、細細的回味小時候在父母親的帶領下,全家人一起坐火車旅行的美好景象。也發現~我的父母親比我更有生活情趣、生活智慧且更有生活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