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23:40:18心耘

我的頭髮

短髮俏麗

長髮飄逸

這幾天在[非死不可]上看見一位好友正在為她的頭髮到底要留長還是剪短而躊躇不定

除了偷偷笑她覺得她很可愛之外,也讓我想起[我的頭髮]!!

回想起小時候的我總是[視髮如命],每次剪頭髮時都是邊剪邊哭

剪好了回到家還是要哭

可是,母親總是不讓我把頭髮留長!!!

在那個年代,好像只有家境富裕人家的女兒才有資格留長頭髮

我們這種生長在小康家庭的女兒只有留短頭髮的命

所以,縱然我每次剪髮每次哭

時間到了頭髮長了,母親還是會帶著我去剪頭髮!!!

一直到了國小畢業要升上國中,有一次是我自己主動跟媽媽說要去把頭髮剪短了,從那次之後就不再哭了

但是,萬一阿姨一不小心剪得太短,

回家之後我還是會很傷心很害羞......隔天上學會非常膽怯不自在

國中高中永遠都是[清湯掛面]

當年我可是班上數一數二的好學生

根本不敢挑戰校規的------

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短髮剪的方式大不相同,有了些改變~~較為時髦有型!!

到了雙十年華前後也留了比之前較長的長髮還嘗試將頭髮燙捲或者是平板燙......

頭髮最長的長度是到肩膀還沒超過肩膀的長度,那已是我頭髮最長的長度了!!!那是為了當新嫁娘方便梳頭做造型而留的!!

後來懷孕了,就毅然決然把長髮一股腦兒的剪短,方便梳洗也方便坐月子

當時,我還特地叮嚀設計師把我的頭髮剪得愈短愈好!

當了媽媽之後就一直留著短髮,想把做頭髮的時間精神金錢留下來給愛留長髮的女兒!

所以,我的頭髮一直以來都是用剪的!!都是剪短的!!!

幸好!!我天生麗質---頭髮有稍許的自然捲!!設計師說我那樣的捲度剛剛好,不多也不少,非常適合短髮又有型,根本不需再做彈性燙------

現在,我非常喜歡自己留短髮

一方面母親的讚美聲聲入耳---[阿妹仔留短頭髮很好看啊!]

一方面是省時省力省錢!!早上急著出門上班時,只要用[]就可以梳好頭髮啦

只是

愈來愈需要染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