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 23:41:51心耘

媽媽,對不起!!

媽媽,對不起!!

女兒晚上打電話回家想要問候媽媽。每天打電話問候媽媽是她曾立下的誓願、是她曾向佛菩薩的祈求。

可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很怕打電話回家,一方面是害怕聽到媽媽病懨懨的聲音,因為「遠水救不了近火」,她因為無法在媽媽身旁侍奉而備感愧疚。一方面是害怕聽到媽媽抱怨兄長的話語,這個糾纏近三十年的「結」,一直是媽媽的「苦」,也是她的「痛」。

今晚,原本是想要問候關心媽媽的,媽媽卻又開始向女兒抱怨兄長的不是……

同樣的抱怨、同樣的嫌棄,即使家裡進駐了不一樣的「女主人」,媽媽依然忍不住抱怨……是是非非、恩恩怨怨,原本就難以釐清!兩情相悅、你情我願,本來就迷離撲朔!媽媽嫌棄著同樣的嫌棄、抱怨著同樣的抱怨……女兒終於也「爆發」了,音量越來越提高、說話越來越急切!她忍不住跟媽媽說:「難道要我去跟他吵架?」「難道要我去找他理論?」「難道要我去跟他打一架?」女兒不止一次跟媽說兄長已經很辛苦了,她清楚明白這些年來兄長承受的「苦」不比媽媽少啊!當她想要跟媽媽委婉的說些「道理」時,媽媽就掛上電話了!

深切自責的女兒想著電話那頭的媽媽一定很傷心!一定因為自己沒有同理媽媽而傷透了她老人家的心!一直弄不清楚媽媽為什麼都要說著親人家人的壞話?從她國高中時候開始,她就成為媽媽「倒垃圾」的對象。媽媽常會跟她抱怨種種生活上的不是都是家人親人的不是!她聽了好痛苦!!!因為,她無法去改變事實無法改變現況。她更沒資格說些什麼!當年,她就是因為想替媽媽找回「公道」,被兄長朝著她青春盪漾的臉龐重重的揮了兩拳,整個禮拜她帶著「黑輪」去上班,至今仍能感受到那種「痛」。事情發生過後,媽媽還說她為什麼要找兄長理論?媽媽的無奈無助對她來說是一種無言的安慰,她懂!直到現在,她會很痛苦媽媽為什麼都要說兄長的不是。媽媽整顆心都關注在他們的身上,到頭來卻弄得自己身心受創!她跟媽媽勸了又勸、勸了又勸,媽媽卻還是會犯老毛病!她很痛苦於媽媽為什麼無法跳脫出憤恨的深淵?而她又責怪自己為什麼也這麼沉不住氣?--「媽媽就是沒有人訴苦才找我的、才說給我聽的,為什麼我就無法忍住?我那練就『左耳進右耳出』的好功夫到哪裡去了?」她知道自己修為不夠才無法帶領媽媽跳脫痛苦!此刻,在她心裡一直說著:「媽媽,對不起!請您原諒我!!」

此刻,在她心裡一直祈求著:「如果可以用我的生命讓媽媽擁有健康快樂的身心並接近善知識跟隨善知識學習,我願意!!」「媽媽,真是對不起!!」

上一篇:[馬祖]初體驗

下一篇:生活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