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22:43:57心耘

天涼好個秋,上學起步走

天涼好個秋,上學起步走~~

            美美的綠生活手札~~

            如果沒有時間的壓力

            走路上學挺好的

            今天就是這樣

在微微晨光中迎著清涼秋風走在幸福的城市裡走入快樂的學習園地

其實,去年也有過「騎腳踏車」與「走路」上學的經驗。但是,身為職業婦女的我一早起床需要張羅全家人的早餐、兩個孩子上學事宜;傍晚又必須匆匆忙忙回家準備晚餐還有「自我成長」的課程,因此,「走路」、「騎腳踏車」上學的形式就只能「蜻蜓點水」般而無法持續下去。

說實在的,我還滿喜歡「騎腳踏車」跟「走路」上學的!每次騎在腳踏車上當陷入「煙霧瀰漫」的車陣中,就覺得自己好了不起!可以在這二十至三十分鐘內做到「節能減碳」,讓「環保愛地球」的口號化為實際行動。而「走路」上學之際,也讓我能「身體力行」的從頭到腳去「悅」覽屬於這座城市的幸福與美麗,並興起要更好好珍惜生活資源的念頭。

前兩週得知鈴鐺老師於週五「全校運動日」那天「騎腳踏車」上學又再度激勵我的意念,於是,心中數數規劃著,希望能有機會跟她一樣。終於,就在今天早上--我,走路上學!在這四十至五十分鐘左右的時間裡,邊走路邊感謝老天爺讓我有好的身體可以走路!也感恩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樹!

能走路上學真好!希望自己落實「節能減碳」之後能與小朋友們分享,大家一起守護美好家園,共造永續綠活環境!

上一篇:生活上的心得

下一篇:忙忙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