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5 13:00:22心耘

坐月子

坐月子

最近有位老同事~[]~剛順利生產當了媽媽正在坐月子中!可愛的她在享受當媽媽的成就喜悅之後也煩惱著到底該不該洗頭?!看她這樣,其實,我打從心底很恭喜她的!也讓我感受到初為人母的她雀躍、喜樂的心情。

不知怎麼的不禁也回想起自己生第一胎「坐月子」的情形。懷第一胎時壓根兒都沒想過要剖腹產,可是,終究還是必須順應天命!因為羊水先破了,從清晨4點等到下午近3點的時候,子宮都沒有收縮的情形,而肚子裡已有胎便……最後,醫生下令-「準備動刀剖腹!」那天,正是台灣第一屆民選總統選舉的大日子,我們用實際行動投下了最神聖寶貴的一票給我們心目中的總統-「寶貝女兒」!為了不讓2位媽媽(先生的母親還有我自己的母親)辛勞,我勇敢堅定的表示自己還有先生可以為自己「坐月子」。當時2個媽媽都正在幫自己的子女各照顧一個1歲多的孫子,著實忙得不可開交!實在捨不得再勞駕2位媽媽。我幫自己坐月子的秘密武器就是「2個悶燒鍋」。坐月子期間每天早上先生要出門上班前先幫忙煮好「月子餐」,因為我是「剖腹產」,所以,不能吃「麻油雞酒」,主要是吃魚湯、蘋果;先生將「月子餐」放進悶燒鍋內,時間到了我便自己取用。有時,鄰居太太會煮一些東西上來給我吃。白天自己照顧小貝比,自己幫她洗澡、餵奶、打理小貝比的一切……小貝比很合作,不太哭鬧,於是,我利用時間看書、複習考古題,為掙得一份穩定的工作在「坐月子」期間不遺餘力、積極的做準備。只要小貝比睡覺我就努力用功!小貝比很乖,晚上早早就睡,半夜也不哭鬧。從醫院抱回家第2天她便一覺到天亮,真的是很感謝她讓我有時間看書。小貝比滿4個月時,我順利高中我想要的那一份工作!是小貝比讓我心想事成、自我實現!

「月子」就這麼過了!沒有什麼特別的「福利」,就是「用功」:一心一意的用功!後來,我的身體狀況是糟糕的!不過,我不怨尤!因為,身體也只是一個「臭皮囊」罷了!如果,可以用這個「臭皮囊」換取全家人的安樂富足,我願意!!

上一篇:年初二,回娘家

下一篇:我的乾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