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16:51:58心耘

摺疊床

摺疊床

最近「好朋友也是好同事老同學」參加專業相關徵選活動,她邀請我加入親友訪談受訪的對象,讓我有機會得以對她「觀功念恩」。

每當擔任這樣的工作、接受這樣的託付時,我都覺得很開心!因為,終於可以好好的去「觀功念恩」。當然,也會非常用心的真誠由衷的向評審大力推薦!

「好朋友也是好同事老同學」優質的專業素養真的不在話下,堪稱是同行中的「典範」、「楷模」。除此之外,她還有一件事讓我非常感動與感恩!或許她早已經忘記了,但,我卻念念不忘!那年我們一起帶班,還有2位「客人同事」再加上30個「小蘿蔔頭」同在一個屋簷下。12月時,我被診斷出有「切口性疝氣」的症狀必須即刻開刀處理,因此,臨時決定向學校請了長病假住院開刀休養。雖然,有代課老師代班,但,班上教學、班務的各項重擔還是落在她的身上。待我返回工作崗位時,因身體狀況還沒有完全復原,因此,我又請了代課老師在旁協助。「好朋友也是好同事老同學」知道我的身體狀況,特地從台南家中載運一張「摺疊牀」放在教室隔壁的唱遊教室裡,每天中午午睡時間,她必定為我將「牀」展開,讓我安穩睡在上不用彎著身體睡在地板上;午睡時間結束,她立刻為我把「牀」收拾摺疊好並歸位。老實說,我已經忘了這樣子溫柔、溫暖的「展開」、「收起來」維持多久時間?但是,「好朋友也是好同事老同學」的這個為我準備「牀」的舉動明顯定格在我腦海中。
這是她的慈悲!這就是她的特質!這正是她平凡中的不平凡!

上一篇:名牌包

下一篇:原點

林步竹 2018-07-21 05:46:45

美筠的文章很流暢很舒適很到位,也就是說文情並茂,令我羨慕不已!有好朋友、好同事、老同學邀妳「觀功念恩」。「牀」的舉動明顯定格在妳腦海中。
這是她的慈悲!這就是她的特質!這正是她平凡中的不平凡!
敬祝週末愉快!

版主回應
感謝賞文
感謝鼓勵
2018-07-22 0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