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17:32:22心耘

2012高雄紅毛港文化園區試營運

2012高雄紅毛港文化園區試營運美美報給您知~

1.紅毛港文化園區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南星路2808

2.6月整個月為試營運期間。

3.開園時間:週二~週五15002000

4.週六週日、國定假日10002000

5.週一休園

20120602下午開車前往,經過鳳林國小,再往海的方向開過去就到了「紅毛港文化園區」。

「紅毛港文化園區」-【經歷400年前荷蘭人登陸的大航海時代,走過300年先民內海潟湖養殖的黃金歲月,傳說200年前海盜在這裡留下了故事,100年前日本人殖民統治,開始有了現代意義的高雄港發展……2007年,紅毛港遷村,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動工,留下一隅土地設置此園區……】

來到園區~~

首先進行「建築巡禮」-「保留紅毛港聚落建築構件,用遺跡展示手法、意象策展呈現台灣建築史縮影,並在探尋建築空間與自然環境關係中重溫紅毛港聚落生活中的人情味……」

接下來在「碼頭與候船室」駐足-我們沒有安排搭船的行程,計畫有遠方的親朋好友來訪時再作規劃。這裡有三艘遊艇結合紅毛港聚落的「地理環境、產業特色及宗教信仰」而命名-「海汕號」(地理)、「烏金號」(捕烏魚)、「保庇號」(紅毛港廟宇分布是高雄市最密集的地區,更是當地居民生活中的心靈寄託!)再慢慢走到「觀海平台」-坐在台階上觀賞或遠或近的大小船隻進行「工作」,還有「領港」的程序,亦能與出入港口的「大船」揮手致意!平台上還有停著三輛「行動餐車」供遊客點餐,甜甜嘴、解解饞,吹著熱情的海風、頂著艷麗的嬌陽「野餐」別有一番「海風野味」哩!

接著順勢走上「高字塔」-「高字塔」顧名思義是以「高」字為建築物形狀,是園區內最為醒目的地標。塔內有一個「旋轉餐廳」,在裡面可以360度全視角飽覽海港美景,只是目前還沒營業。

看看時間也近傍晚六時,遊客在此時仍絡繹不絕,原來「夕陽海景」就將炫力登場。於是,我們也緩緩走到「天空步道」-「天空步道」前身是台電大林火力發電廠的運煤輸送帶,原本是藍色的。園區特地保留這個紀錄產業變遷的象徵,並將之換裝成「白色」,在此觀賞夕陽餘暉下美麗的海景格外浪漫夏天!

後來,我們在「停車場」也發現了另一處可以清楚觀賞夕陽的「秘密角落」,許多遊客趨前拍照留影。

以上資料多摘錄自「紅毛港文化園區參訪指南」。

歡迎您一起來見證!

上一篇:嘉義瑞里之行

下一篇:豪大雨造訪墾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