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17:31:27心耘

學生打工

學生打工

姐姐剛考上大學的那年暑假到隔壁村莊~後潭~應徵[工讀生].其實,就是工廠裡的女作業員!從小我就是姐姐的[跟屁蟲].因此拜託爸媽讓我和姐姐一起去打工. 爸媽答應讓我去也是希望跟姐姐有個照應,畢竟那也是姐姐的[第一次]到外面工作。

那年我正好14!

第一天興致勃勃的跟著姐姐去上工姐姐騎著腳踏車載著我到工廠,年幼無知的我一點也沒概念!裡面的阿姨叮嚀我們一些注意事項之後又請另一位阿姨交代我們該做的工作.我其實也搞不清楚,反正就是跟在姐姐的屁股後面就是了!認真工作之下時間過得特別快!中午,就跟著大夥兒一起吃大鍋菜大鍋飯.用餐過後又開始工作.在超大的立扇吹拂下揮汗工作!

早忘了工作內容.只有那台超大立扇超強的威力還轟隆隆的停留在眼前!老實說當時我這小跟班吃不了苦,也不知道打工的意義內涵?於是,第二天就落跑了…不再跟著姐姐去打工。而姐姐大概也維持了半個月的時間,之後,便著手北上求學各項的張羅準備。

當姐姐拿到薪水袋時,立刻欣喜的與家人分享!媽媽還特地關心著~[有沒有給妹妹一天的工資?]嘿嘿~~~答案當然可想而知囉!

上一篇:[溼地公園]散步

下一篇:豆豆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