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7 13:50:52心耘

父親節感恩父親

父親節感恩父親

時間過得真快,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又來到了!
早上誦了一卷大般若經為普天下所有的父親祈福。當然囉!也為自己的父親
!雖然,父親已經離開我們很多很多年了,但是,我相信-父親對我們的愛一直都在!
父親對我的影響很大!每當聽見消防車救護車急促的鳴笛聲
看見消防車救護車從身旁疾駛呼嘯而過...就會想到父親當年是怎樣的在火海裡出生入死無畏自己的安危,奮力去救人!雖然,我沒有親眼目睹父親的英勇行為,但,我越來越能感受到父親工作的危險、偉大、可貴與可敬!所以,現在我也會把對父親的那份憶念化作一聲聲的祝福祈求諸佛菩薩能保佑那些救護人員以及等待救援的人、事、物。

其實,父親的工作也不是一路順遂到底的,在那個年代仍有強烈的外省本省的意識(原諒我必須先如此述說)尤其父親是一個老外省領導著一群壯年的本省部屬...還記得那些叔叔們曾經誣告過父親以致於上級長官曾到父親服務的單位深入調查;當年看見父親被那些叔叔們欺負,小小年紀的我即鼓起勇氣寫信給相關的長官告訴他們我的父親是多麼的偉大!多麼的盡責!多麼的奉公守法!…有點像「緹縈救父」…雖然,父親被那些叔叔們誣告,不過,父親還是要我們應對進退必須要有的禮節!父親更以身作則仍保有長者風範、王者之姿不與之計較!感謝父親教我寬恕與包容!
其實,我的原生家庭(族)是個族群非常融合的家庭(族)!不論本省、客家、外省、外國全都融合了!雖然沒有原住民,但是,我們經常到原鄉部落學習與消費呢
!哈哈!父親節--感恩親愛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