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11:50:15心耘

農曆七月

農曆七月

今年八月十七日剛好是農曆的七月一日,也是俗稱的「鬼月」。
以佛家來說農曆七月是「吉祥月」、「孝親感恩月」、「孝道月」、「佛歡喜月」。
證嚴法師也於八月十七日全球慈濟志工早會開示中以【知曉因緣果報,以佛心代鬼心】、【結夏安居勤精進,天天歡喜日吉祥】、【心誠念正身輕安,自造福緣得善果】、【七月孝親表感恩,時時戒慎盼災輕】為主軸來為全天下加持、祝禱!看到證嚴法師的開示,讓在「鬼月」出生的我既感恩又感動!以前知道自己是在「鬼月」出生的時候,常常會愛「搞鬼」而且也很「怕鬼」,弄得自己也「疑神疑鬼」。後來知道「鬼月」原來是「吉祥月」、「孝親感恩月」、「孝道月」就覺得好歡喜,居然自己是在這麼殊勝的日子裡出生與世間結緣的啊!
這些年來每逢生日到來前後也會將心中的歡喜化作「實際的行動」以表達對成長歲月的感激!因為,能在這充滿多變的人世間活著近五十年應是非常大的恩典!
「吉祥月」又到來了,希望自己不忘以「佛心」代「鬼心」力行「孝親」與「感恩」來造福田、結善緣!

上一篇:如果可以和媽媽住得近…

下一篇:牽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