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12:08:20心耘

媽媽的味道、媽媽的愛

媽媽的味道、媽媽的愛
天冷的季節讓我不禁再次想念起「媽媽的味道」。

上個禮拜因為太想念媽媽,晚上,躺在床上,矇在被窩裡忍不住啜泣了起來,「想念媽媽」的淚水奪眶而出。2個孩子看了問我怎麼了?我哽咽著說:「我好想念我媽媽!」於是當下決定利用補假的日子搭高鐵衝回家。看見媽媽,心裡踏實許多!晚上,在媽媽家住一晚,聞著媽媽家裡棉被的味道,心滿意足的安穩進入夢鄉。要回高雄之前和媽媽一起下廚,原本我是想獨自做菜給大家吃的,但,媽媽終究還是疼愛我,堅持要在廚房忙,果然,鍋鏟還是交給了媽媽,我只能在一旁洗洗菜、刷刷鍋、端端盤子、抹抹桌子……媽媽煮了「山珍海味」、「滿漢全席」都是我最愛吃的,好久沒吃媽媽煮的菜了,雖然媽媽的手藝因為年邁不如當年,然而,媽媽對我、對兒孫的愛全都滿滿的摻進了媽媽料理的每一道菜餚裡。這天晚上,滿足的不僅是挑剔的味蕾,更滿足了一個孤寂遊子漂泊已久的心!
今晚,我忍不住拿起鍋鏟做菜。這一年開始先生願意於平日下廚為全家準備晚餐,而輪到我準備晚餐的日子,總因為工作加班無暇親自下廚,只能匆忙買著外食(便當)帶回家給家人。突然很想念「媽媽味道」的今晚,我準備了那天晚上餐桌上的食材,在砧板上切著蔥、切著薑、熱著油、加入鹽巴…趁著空檔趕緊撥電話回家問候媽媽,聽到媽媽溫柔的聲音,心裡再度踏實起來!在揮動鍋鏟的同時,我清楚知道雖然是一樣的食材而我仍煮不出跟媽媽一樣的味道,但,卻可以在每一個動作之間沉浸在媽媽的愛裡面!
「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這些年來我深切記著這句話。在這歲末年終之際,我想念媽媽!感謝兄長、外甥對媽媽的照顧!感謝諸佛菩薩對媽媽的加持!真的很感謝
!祝福媽媽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