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 17:16:53心耘

到台東散心

0404到台東散心5

最近幾次到外地旅遊住宿之地主要以[民宿]為主.由於大部分行程決定匆促.遂養成了我們[隨遇而安]的態度.這裡是我們此次的[民宿]地點.我們定到的是此民宿的[熱帶雨林區].進駐的第一印象是讓我們失望的.尤其[一家之主]更覺得沒有那份[價值感].為了能讓旅遊圓滿.歡樂.我這[丑女]堅定的告訴自己絕對絕對不能隨波起舞.而是要以更加肯定.支持.愉快.開心的心情.態度來面對所面對的一切....!於是,我盡力的享受這裡的一切.也盡力的讚揚這裡的一切!果然,[一家之主]受到感染,也就把不好的情緒漸漸釋懷!孩子們也懂事的盡情玩樂讓眼前的[不如人意]成為陣陣的歡喜!民宿庭園平凡無奇,不過,栽種的花草卻能心安自由的開放!他們的小巧奧妙是需要彎下腰.蹲下身才能發現的.若不如此是很難看到他們所綻放的[花現幸福]!幸好幸好我習慣彎腰.低身,因此,可以清楚欣賞他們的美他們的親切!民宿女主人也與我分享了這庭園的秘密.原來~~庭園的圍籬是女主人親手種植的番茄.有大番茄也有小番茄.庭園後方有多棵桑椹樹,那則是民宿男主人辛勤的結晶!不管是番茄.桑椹皆結實累累,大方的歡迎大家親自體驗[鮮採與嚐鮮]的樂趣!民宿裡有3隻狗且各有各的任務.小乖負責幫客人看車.阿才負責帶客人去海邊.小白(其實他的毛是黑色的)年紀大了,以前是他負責帶客人到海邊,現在他只要負責歡迎客人就行了.3隻有教養有禮貌的狗各司其職.和樂融融!隔天天色矇矇亮時.女兒邀我起了個大早,我們對著阿才說:[去海邊!阿才帶我們去海邊!]沒想到阿才果真搖搖尾巴走在最前面帶我們走幽靜原始的捷徑往海邊走去!到了目的地阿才還[溯溪]往浪濤邊走去.不時頻頻回頭張望著我們,好像在招呼我們過去---因為那裡才是真正的海邊!謝謝阿才這麼盡職的帶我們到海邊.在晨光中聆賞浪濤交響曲!回到民宿我們來到對面的馬路邊.在這裡可以看到方才阿才帶我們去看的那片海.很幸運的與朝陽揮灑的橙橘繽紛相互道聲~!

0404到台東散心4

三仙台~我們來啦!

到民宿check in.稍作歇息之後.[一家之主]又驅車疾駛往[三仙台]. [三仙台]---10年沒來了.每回到了台東.[一家之主]總會心繫著[三仙台],,都沒能成行.這次終於[舊地重遊] [三仙台]最知名的應該是那座[八拱跨海步橋].遠遠的看著直讓人敬佩顯現出的雄壯宏偉!猶記得上次來的時候風大下雨.我們穿著雨衣牽著讀幼稚園中班的老大一步步登上八拱橋.上上下下終於到達[八仙台島],到島上[探險],追尋著[八仙過海]的傳說.然後,又一步一步上上下下回到原點,在風雨中造訪這座[神仙島]著實有些辛苦.因此,這次再到此地,心中忍不住先鼓足了勇氣,只盼望自己能夠全程配合讓旅遊興致充滿樂趣.

感謝[神仙]們的體恤,有風的天空偶爾飄著微微細雨.

2個孩子長大了.不用牽手也無須哄騙.因此,走起來格外敏捷.也多能抬頭仰望.環觀.俯視.[八仙台][]盡收眼底!

0404到台東散心3

離開小野柳之後我們來到了[水往上流]此一景點.這裡稱為[奇觀]--,果真往上流!,事實真是如此嗎?這讓我想到一句話--[我視力良好,但我偏見猶在]往往我們看到的只是我們想看到的.並沒有客觀詳盡的去探究根源!我自己就是這樣子啦!常常人云亦云.相信別人.我家那位[一家之主]就不是這樣了.抱持著懷疑的心態.帶著孩子們去觀察.探究.揭開事實真相.尋找確實的答案!而山坡上這些花花草草比較吸引我!哈哈!我沒有科學精神.我比較喜歡嫻散優雅的[拈花惹草].在這麼遼闊的視野裡放縱自己的眼界並且輕鬆用力的大口呼吸!   

0404到台東散心2

首先,我們來到了[小野柳]這次不同以往的[路線]是以[海岸線]為主.以往我們都是以賞金針花.泡溫泉為遊憩主軸.這次則沒有做這方面的安排.來到[小野柳]最先迎接我們的就是這條長長的生物了.牠大方展示著自己曼妙的體態.扭動修長的身軀.來來回回在屬於牠自己的伸展台上炫燿著牠的美麗!果然,吸引大家的目光,多台鎂光燈聚焦在牠的身上.對於牠的美,我是敬而遠之不敢褻玩者也!這小小寄居蟹是兒子的最愛.牠雖然沒有曼妙的身軀體態也沒有炫燿的企圖心.但卻大大擄掠了小少年的芳心將牠溫柔放在手掌心呵護著.問候著.欣賞著!久久不忍離去!!多元的[地形]讓人忍不住由衷讚嘆! 這東海岸的磅礡壯闊是我日夜思念的搖籃!駐足在此賞海.聽海,是我最感開懷的!

0404到台東散心1

20130404一家四口開車前往台東散心.

最近這2.3年來的行程都是由[一家之主]規劃.決定.

我們這些比較隨和體貼的人就跟著配合而大多數的時候也都是前一.二天決定的住宿與行程.剛開始會覺得我們不被尊重,後來覺得這樣也不錯.至少有人張羅.當然,也會有我們想休息不想出門的時候...但是,想到[一家之主]平日都在家中守護著[家園]少與外界互動.我們也就遷就著他想[][],放輕鬆的讓他載著上山下海.健行競走啦!!有時孩子們會覺得所到的地方並不是他們喜歡的地方,但是,引導孩子們從另一個角度想.從另一層面想.漸漸的...[體貼][善解][自在][放鬆]的態度就出現了!現在,只要[一家之主]一聲令下,我們都能無怨無悔歡欣鼓舞的配合!!

20130404一早出門,11:30到了台東,先在[鄰家蒸餃]用餐.休息!這張照片是[鄰家蒸餃]店門口小花盆裡的花.也象徵著我們出遊的心情!!









賴佑建~台中房屋.土地買賣 2016-06-13 19:28:47

這朵花顏色溫柔美麗綻放著,好友出遊心情如同花朵般燦爛很讚喔~~

版主回應
感謝賞文
天天開心
2016-06-16 22: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