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 12:44:12L♡VE♀

陪我兩年半的妳


其實你剛來的時候 你是會咬人的

剛開始 我會帶著你到處跑

你曾經把人咬流血

那是你一生中最凶的一次

不過 你也被修理的很慘

之後你就好乖好乖 或者 是變膽小

總之你變溫馴多了

但是也變的神經質= =

有人類呼吸的味道你就醒 

很難看到你睡覺的樣子

看著你吃東西也是天方夜譚

也不習慣有人抓著你玩

放你出籠子 你卻死命的想爬回去

用有菸味的手接近你 你會嘰嘰叫  哦= =

所以 我不太想帶你去哪去哪了

你休養了大半年 

只有我跟我媽會來吵你弄弄你

 

有一陣子 

我要上班也很貪玩

常常會兩三天才回家一次

我把你丟給猴子照顧一兩個月

我想那是你最健康正常的一段生活吧

因為猴子定時定量給你吃 放風 檢查

還有其他的鼠同伴陪你

回來的時候你瘦了

不過我知道你過的很好

 

久了

你變的 比較大方 (?)

吵你睡覺你變的會賴床

放在手上安定的讓我們玩

打開籠子急急的想出來探索

看到你醒著幾乎都在吃吃吃吃

嘿嘿

再把你帶出門

懂老鼠的都說

你毛色很漂亮 眼睛很大 很乖 夠胖

我很驕傲  真的︿︿

 

剛來的時候 有幫你想了幾個名字

但是我還是喜歡叫你老鼠

每每有人問起你的名字

總要解釋*老鼠*這名字簡單易懂又特別

不過還是會被說懶..

你最胖的那時期 我偶爾會叫你胖妞

看著你的大眼睛

就忍不住跟我的親朋好友說你是個大正咩

說你胖就會辯解 叫 豐腴 哈哈

 

這一年..

我住外面了

我不敢把你帶來跟我一起住

我怕新家的環境你受不了

新家冬冷夏熱 日夜溫差大 

還要怕蟑螂螞蟻來找你玩

所以就讓你代替我在家裡陪我媽媽 = =

一開始擔心你 三天兩頭回去看你

慢慢的 給你飼料和水 變成了我媽

我回去就幫你換換木削清你的屎尿

有時候我爸會受不了你的滾輪聲

吵著要我把你送人 

有時候哥會把你拿到客廳觀賞一兩天

媽媽把你放在身上讓你爬來爬去

這樣也平穩的過了一年

 

2/7 我帶著你最後一次出門

知道你老了 好怕你冷到

幫你加了一層又一層的保暖物

又怕你會冷到又怕你會悶死= =

帶你去見最後一次猴子

我的時速沒超過20

老了又這麼就沒帶你出來

路上的顛簸你會不適應

吃飯 放你出來玩

你從高高的桌子掉下來

噢天阿 我確定你1年沒這樣摔過了

可是你沒事

完畢 又顛簸著慢慢送你回家

8號回家看你 你也正常正常的

再來..13號早晨 你硬掉了

晚上 我媽才跟我說 我才回去見你最後一面

 

我媽說

她忘記把你的蓋子關上

你跑出來 掉在地上

到處都找不到你

他用以前的老方法

把籠子跟飼料放在地上

等你餓了累了會自己回來

兩天..你回來了

12晚上媽去吵你 你還有爬出襪子給她摸摸

不過眼睛閉著 說你回來怪怪的..

 

我幫你處理籠子發現水瓶一滴水也沒有

我好害怕 你是因為兩天回來急著喝水

喝到乾了還是不夠 我們卻沒發現沒水渴死了

媽媽說是你掉下去摔到身體

再加上7號摔的那次 勉強支撐幾天死了

哥哥說是你逛了兩天吃到了髒東西病死了

出去兩天

你還有體力爬回籠子

還有體力吃了一些東西 

還有體力爬出襪子

..

其實我知道 不管怎樣都是你老了 差不多了

不耐摔了 抵抗力不好 骨頭不好 差不多了

 

你在死前曬過太陽 見過猴子 逛了兩圈 玩了兩天

我想 你是心願了了 安心了吧

你的個性這麼溫 又那麼漂亮

去了之後 你要防範那些肖想你的公鼠唷!

也要小心其他忌妒你的母鼠 打架就用你那尖尖的指甲抓他們!

 

我會想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