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4 21:47:10靜。空

大漠裡的掌故02

6.

 

我愛的女人愛我

但我太篤定而她卻嫁給了我兄長

她大喜那日我離開家

許多秋天來了又走了

白駝山於今是不能回也不會回

就窩在大漠做些買賣人命的勾當

有一段時日了

我終於打開了那半壇酒

 

7.

 

晶瑩的酒水喚醒好多

原來遺忘必須先想起

想起一對兄妹

慕容燕與慕容嫣

她是他唯一的親人至少我覺得是

他也是,他愛她

 

8.

 

帶著酒意桃花樹下

那日慕容燕被我朋友捧著臉蛋

若是你有妹妹我定然娶她

酒醉的語言和真意怎麼能信

怎麼能信?

但男裝底下的春心

 

9.

 

慕容燕僱我拿下我朋友

出手闊綽

他要黃藥師

醃成肉乾下酒早晚來個一回

悼念被拋棄的人兒

他這次不允許她走了,他愛她

他愛她啊!

 

10.

 

慕容嫣來找我

不許我朋友有任何意外

譬如劍不能出鞘

有去無回

但要我去殺她哥,以兩倍價

鳥籠中潛伏的奢望此時竟有些躁動了

 

11.

 

次日我找上慕容燕

「我妹妹找上你了?」我頷首默認

如貓般地盯著耗子

要殺一個人最狠的方式就是奪其摯愛

倚著大漠的枯樹慕容燕如是說著

那是慘然彎著嘴角

沙塵不斷地催促

但劍沒有出鞘

 

12.

 

慕容嫣來找我

「你昨日為何沒有殺他?」

酒盞中紋影漣漣撞上妳的底心

妳繞著鳥籠打轉

我複述了慕容燕的話語

妳默默地走了

空了半個酒盞

另一半要給誰?

蠟燭在大漠也是奢侈之物也認同我所以

劍不會出鞘,試問我殺了妳

我找誰要錢?

上一篇:大漠裡的掌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