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18:26:56小靖

最後的鬼牌[7]

這時明熊開口了。「我..我不走,我現在也沒地方去,我爸媽現在都不在

家中,我回去也是一個人,倒不如我留在這和它搏一搏,有誰願意跟我一起鬥小

丑的就留下來,多一個人多一份力量!」

  「嗯..也好..那有地方去的人就去吧。沒地方去或是不想走的就留下來

吧...」老大用著無力的語氣說完了這句話後,便不再說話了。

  小屁隔天一早就走了,聽說他是要去一個有名的驅魔神父那邊住上一陣子,

原來小屁還是個虔誠的基督徒啊。

  老大也走了,他說他要回醫院去複檢,原來老大有糖尿病,奇怪了,怎麼那

麼多不知道的事?算了...還是想想今晚怎麼過吧...

  送走老大已經是傍晚時分了。這時只見老狗手拿熱融膠槍往窗戶走去,明熊

開口問道:「老狗,你要做什麼啊?」

  「沒什麼啦!我想把窗戶邊的膠補一下,最近都會有風吹進來,你們先去睡

吧,大家都折騰一天了,該好好休息一下了。」老狗笑笑的回答著。

  「這樣啊!我...我看我留在客廳這陪你啦!我...不太習慣一個人睡!

嘿嘿嘿!」說完明熊還尷尬的笑了笑。其實誰都知道,現在誰也不敢一個人睡...

  就這樣,剩下的人就都擠在客廳中渡過這漫漫長夜...但惡運好像還是沒

有因此而消失...

  早上是老狗先起的床,老狗搖搖晃晃把大家叫醒後,便要往廚房去弄個早

餐,這時明熊看了看老狗,突然大叫...

  「啊!...老...老..老狗你...你的腳...」

  老狗聽了明熊的話,低頭看往自己的腳,原來老狗的腳已經變成了透明

的...就像有人用熱融膠弄成一條左大腿的樣子,然後和老狗的腿交換...

而那隻融膠腿中...還坎著兩張牌,鬼?P和6...


老狗聽到明熊的話,連忙低頭往自己大腿看去,當他抬起頭來時,我看得出

他的眼神中透露著恐懼、不安、害怕、和融膠...等等!融膠??

  只見老狗抬起頭來後,像是要往明熊走去求援,但老狗的身體慢慢的變得像

是快沒動力的機械人,動作慢慢遲緩下來,最後完全定格,就像一座蠟像一般...

而保持著伸手想抓明熊的姿勢...

  明熊被老狗突來的變化給嚇到不知所措,其實別說他了...我也傻眼了...

就在大家不知該如何是好時,明熊的手機突然響起,大夥也被這鈴聲嚇了一跳,

不過也因為這鈴聲使得大家開始活動了起來,明熊顫抖的接聽來電,是小屁的媽

媽打來的,只聽見小屁的媽媽在電話另一頭哭喊著,說是小屁出事了,要大家趕

快過去幫忙...

  明熊看了看老狗的...雕像?屍體?...不管是什麼,他還是拿起手機

撥給了警察,很快的警察便來到了現場,法醫和鑑識小組正努力的檢查現場和老

狗,而警察也知道這不關大夥的事,這時明熊請求警察能載大家去小屁所在的教

堂,而警方也聽說又有可?鄏酗H死亡,便連忙開車將大夥載去教堂。

  等到了教堂,就在要進教堂門口時,我好像瞄到小貓站在一旁的大樹下,但

當我仔細看時,卻什麼也沒看到。

  進教堂後,只見小屁的爸媽不知所措的看著來人,而小屁正跪在教堂廣場的

正中央,抓著自己漸k手...

  這時我突然覺得有點奇怪,怪在那裡?照理說這個教堂的採光應該很好才

對,怎麼才十點多左右,就有點暗的感覺?我往掛著大十字架的彩繪玻璃看去,

只看見兩個人被釘在那大十字架上...一個是耶穌...一個是神父...

  大夥也在同一時候看到了這情景,每個人都張大了嘴巴,但又馬上閉了起

來...因為...神父就是嘴張大大的,而嘴巴中插著胸前佩帶的大十字架...

就這樣跟耶穌做了鄰居...

  這時小屁看到明熊來了,連忙往明熊跑來,在他跑向明熊的同時,我也看清

楚小屁的右手...一隻變成木頭的右手...但並不像是木雕...因為那隻

木頭的手正激烈的動著,像是要擺脫小屁左手的掌握。

  很怪吧...我感覺更怪...那隻木頭的手並沒有任何的關節,就?閉O用

一根木頭雕成手的形狀,照理說應該是固定姿態,但它卻動了...而且動得很

利害...再看手肘的接合處...讓人有一種小屁一生下來就是有著木頭手的

感覺...一種渾然天成的感覺....

  小屁跑到明熊面前不停的哭喊:「明熊...你們看!我的手怎麼會變這樣?

它一直在動!它想要控制我!我快抓不住它了!!救我!快救我!!」小屁一邊

哭喊著一邊將木頭右手拉到明熊面前,而右手還在極力的反抗中!

  警察總算是回過神來,連忙將小屁的父母拉到一旁問話,而我也因為站的比

較近,也聽到了小屁的父母的回話。

  「我不知道怎麼會這樣!我兒子說他被惡魔附身,我便帶他來給神父看,神

父他本來要在今天早上幫我兒子驅魔,不過誰知道一醒來就看到神父被釘在十字

架上...」小屁的爸爸邊顫抖邊回答著。

  不知是不是因為害怕的關係,小屁爸爸在回答時,聲音不自主的大了起來,

眾人便被小屁爸爸的聲音吸引了過去,一時忘了小屁的事情,就在這個時候,小

屁哀號了一聲,只見木頭右手擺脫了小屁的掌握,?馱p屁的嘴中伸了進去,小屁

邊發出作嘔的聲音,一邊想努力把手抓出來,但右手卻完全不受影響,等到大家

對小屁的異樣反應過來時,小屁已經將四分之三的右手臂整個塞進了嘴巴中,而

小屁的嘴巴也因為這樣,發不出一點聲音來,嘴角更是已經被撕裂開來...

這時大夥連忙上去幫忙小屁,但那右手的力量真的很大,四、五個大漢都拉

不住這樣的一隻手...

  就在大夥努力的拉時,右手突然放棄的掙扎,被大家用力的從小屁的嘴巴中

拉了出來,拉出了木頭右手....和右手上的....心臟....


只見那隻木手握著小屁的心臟,伸出食指向眾人勾了勾,像是要引起大家的

注意,不過我相信就算不這樣做,大家的視線也不可能離開吧?畢竟誰看過一隻

會動的木手,而且還抓著一顆微微跳動的心臟?

  木手好像很滿意大家的反應,於是就像魔術師表演一樣,將手心攤了開來,

把心臟在眾人面前晃了一圈後,反手一轉,順間將心臟捏爆!血肉飛散四周,而

這時只見木手再轉了轉,它手上的肉塊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張鬼牌和一張5...

而木手上的小丑就像在取笑眾人一般,恐怖的笑著...

  而木手變出鬼牌後,便不再動了,也好在是這樣,不然我看那些警察也沒人敢上前去處理小屁的屍體吧?不過看小屁媽媽的樣子,應該是已經瘋了吧...

  一行人坐在回去的警車上,眾人沉默不語,這時警車上的通訊器傳來聲音,

原來是法醫已經初步驗出老狗的死因,原來老狗除了大腿變成融膠外...他的

血管中也都是凝固的融膠...就像是所有血液都被換成融膠...那看來後來

看到老狗緩慢的動時,應該是因為融膠慢慢凝固了吧...

  當警車回到老狗租的房子後,警方也已經將老狗的屍體運走,這時我突然想

到了小貓,小貓並沒有跟大家一起搬來老狗這,那他應該是待在宿舍囉?那在宿

舍是否能找到點什麼呢?

  於是我一個人跑回了宿舍,穿過熟悉的走廊,到了房門前,我看了看門縫,

嗯,沒光線,那應該是沒有人,於是悄悄的打開了門,走到小貓的桌前,轉開了

他桌上的小燈。

  不過我該從何找起?嗯,看看抽屜好了,我打開了抽屜,找到了一本日記。

  「奇怪?小貓有寫日記的習慣嗎?」

  我翻開了小貓的日記,一開始的幾頁可以說是什麼都沒寫到,只是一些隨手

塗鴉,我連續的翻了翻,一直翻到快中間,才開始看到有寫上一些東西。

  『...血濺一地,全身的肉模糊不堪!我看到了小丑的微笑...兇猛的

野獸啊!吞蝕眼前那愚昧的低等生物吧...為什麼我會聽到這句話呢?』

  『針線?我的針線盒呢H為什麼我突然找不到我的針線盒了?...突然有

種想縫東西的感覺...手好癢...為什麼我會突然有這種感覺呢?我並不喜

歡縫東西啊!為什麼突然想縫東西?我覺得我自己變得好奇怪...』

  『好煩!好吵!我一直聽到哭聲!不要哭了!我不要再聽到哭聲了!笑!

對!就是笑!不要哭了!我只想聽到笑聲...不!也不是笑聲!我不知道我要

聽到什麼!但就是別哭了...』

  『順仔總是在抱怨他的眼睛太小了!從開學就聽他在一直抱怨了!其實很想

叫他不要再說了!但我又不知該怎麼開口...』

  我一頁一頁翻著日記,看著都是短短的文字,但都是一些奇怪的片段話語,

上面也沒寫著小貓不見的這些天到底去了那裡?於是我繼續往下翻去,看能不能

多一點什麼資料,就在這時,我看到了一張鬼牌...

  一張鬼牌夾在日記中當做書籤!但卻不是那天玩遊戲的十三張之一。你問我

為什麼知道?因為它太舊了!它已經泛黃了,看起來像是十幾二十年前的牌吧!

  就在我看著這張牌發呆時,這時我聽到有人接近的聲音,我連忙將日記回復

原狀放回原處去,將桌燈關掉,快速的閃出門口。

  等我回到老狗的房子時,發現明熊他們並不在屋內,因為整個房子沒有半點

光線,這時看還有一兩個警察還在做最後的處理,也聽到他們說明熊他們好像要

到某個親戚那躲一躲,聽說好像是做乩童的,好像是在XX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