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18:04:50小靖

最後的鬼牌[2]

眾人就在害怕是否會發生什麼事的心情下持續自己的生活,但一天兩天過去

了,卻什麼事也沒發生,所有人也不禁鬆懈了下來,雖然發生了讓自己不解的事,

但也沒發生什麼不好的事嘛,那就沒什麼好怕啦。

  今天下午的課是工廠實習,畢竟大家在高工時間都已經在工廠待了三年了,

所以大夥也沒什麼在注意老師在說些什麼,大夥是一陣打鬧,這時老師正在講解

車床的基本操作,有不少學生已經是在一旁自故自的聊了起來,而小貓則和老

狗、老大以及挫冰在一旁的沖模機那聊天打屁,只聽見挫冰在那講:「小貓啊!

別想那麼多了啦,那麼多天都過去了,啥屁事都沒發生,你還怕什麼啦?幹!真

的要有什麼事的話我幫你頂啦!」

  小貓語重心長的道:「挫冰!你少在那亂講話啦!我總覺得那怪怪的,我對

這種事感覺很準的,你不要不信邪啦。」

  小貓的直覺真的很準,因為就在小貓剛講完,旁人正在笑小貓膽小?氶A而挫

冰便開口說:「幹!小貓你的膽真的跟貓一樣小喔?要不要我帶你去轉...」

  就在挫冰話還沒說完時,挫冰依靠著的那台沖模機突然動了起來,可以將剛

鋼片沖下來的力量就這樣硬生生的沖在挫冰的左前臂上,將挫冰剛放在上面休息

的手臂給整個沖的血肉模糊,只見血肉四散!壓碎的碎肉噴得眾人一身都是!

  「啊!!!.......................」

  只聽見挫冰不住的慘叫和後退,而四周的同學每個都被嚇到不知該如何反

應,唯一有反應的也只有跟著挫冰一起的慘叫...

  而挫冰不住退後還一邊想按住自己不停噴出血來的手臂,但血還是不斷的從

缺口中噴出,只見挫冰不停的退後去撞倒一旁的工具架,整個架子被撞得晃動不

已,好在底下有用鋼片固定住,但在上頭的大板手就沒這樣的措施了,板手掉了

下來,正中挫冰的腦門,當場白色腦漿混著血液形成粉紅色的液體從缺口中流了

出來...

  這一個變化讓全班傻了眼,老師連忙叫來了救護車和警察,當然,全部人都

知道,那是不可能救得活的..?D

  這時小貓已經看不下去,連忙轉頭,但這一轉,小貓從此後悔這個回頭,因

為他看見在起動沖模機往下沖模的開關上插著撲克牌...

  沒錯,就是撲克牌,就是他們找了好幾天找不到的鬼牌之一...

而機器要動,是需要兩個按鈕一同按下才有用,小貓往另一旁看,看見另一個按

鈕上也插個另一張牌,但這張就不是鬼牌了,而是一張K!對,就是一張老K,

就是因為這兩張牌插在上面,所以機械才會動,但,這牌是誰插的?沒有人知

道...

  小貓連忙叫其他人來看,所有人看見時,都說不出話來,那張鬼牌確實是那

天十三張鬼牌之一,因為鬼牌背後的圖案是挫冰最常炫耀的卡通人物,那時大家

都覺得挫冰很幼稚,但現在沒有人笑得出來了...

  警方很快的就來到現場,並且調查原因,當然沒漏掉這兩張牌,警方當然是

將它當做最重要的證物之一,但是,牌上卻沒有任何一個指紋...

有人就推斷說是否是有人戴手套用的,但這樣剛開學的炎炎夏日,又有什麼

人會戴手套呢?就算戴了也馬上會被發現吧?!

可奇怪的不只這點,因為一個警?騌o現,這台機器的電源線根本是斷掉的,

因為那是一台即將淘汰丟棄的機器...

  所有人的臉色都絕對不會好到那去...因為事情開始發生了...小丑來

了...遊戲進入第一階段...


學校發生了這種事,這個班當然是不可能再上課了,而就在停課的下午,受

完偵訊的人都集中在明熊的房間,當然,都是那天有玩牌的人。

  「怎麼辦啦?怎麼辦啦?我就說嘛,一定有事的啦!嗚嗚嗚...」小貓緊

張的哭了出來。

  其實在場的人那個不想哭?畢竟自己的同學就這樣慘死在自己眼前,而且是

死得那麼詭異...

  「幹你娘的啦!哭三小啦?哭衰的喔?」老大發火的罵道。要說他心中不怕,

那一定是騙人的,因為老大的腿正不住的發抖著。

  在場的所有人都感受到那份莫名的沉重,壓得大家喘不過氣來。

  彪哥這時忍不住這種詭異的氣氛,跳出來說話了。「操!挫冰的死是意外,

跟那天玩的牌沒有任何關係,你們在這在哭喪著臉我可不想,真要有什麼事就衝

我來啦,在那裝神弄鬼的人,老子一定要把他抓出來扁一頓啦。」說完彪哥?N走

了。

眾人無語...只剩下小貓的哭聲在那啜泣...
  
「幹!他媽的就算是鬼來老子也沒在怕的啦!給我抓到一定要替挫冰報

仇!」彪哥邊走邊點一根煙在抽...

嗯!你問我怎麼知道?因為我也受不了房間中的沉悶氣氛,跑到了陽台上來

透透氣,剛好看到彪哥邊走邊罵的情形。

到了晚餐時間了,僅管大家都沒什麼胃口,但飯總還是要吃的,於是大夥約

了約,這時和彪哥同寢的室友開口問了。「你們有沒有人看到彪哥啊?」眾人你

看我我看你,都是搖搖頭說不知道。

正當大夥已經決定好要去那吃,正往餐廳走去,只見四、五台警車開了過來。

哇勒,怎麼一天之內見了兩次警察,原本以為是來辦案的,結果誰知道就在我們

面前停了下來。

「來找我們問話的嗎?不是中午才問過嗎?」老狗不明的問道。

「你們是不是陳臨標的同學?」警察下車問道。

彪哥?彪哥出事了?這是大家那時同樣的心聲。大夥點了點頭,只見警察

說:「嗯!那你們跟我來!」

就這樣,大夥便坐上了警車,只見小貓在車上一直在問警察。「彪哥是不是

出事了?他有沒?釩蝻芊H情況是怎樣?」

但只見警察的樣子好像十分難開口,老大便叫小貓先坐下,反正到了就會知

道怎麼了。

警車開了快半個小時,來到了一處十分偏僻的山腳下,四周陰森森的感覺,

雖然是夏天,還是讓人打了個冷顫。

「就在前面,不過我話先說在前...」帶我們走的警察這時開口了,「如

果有對血不適應的人最好不要看...」

大家互相看了看,看來彪哥這下也是...今天看的血,大概是這輩子最多

的一次吧...

當警察將我們帶到了目的地,一塊白布蓋在地上,蓋住了當中的東西,但遍

地的血是怎麼也蓋不住...

「嗯!膽子大一點的過來幫我們指認看看是不是你們同學...」

只見老狗和老大還有幾個人都往前走去,而小貓原本是不打算看的,但他又

不知為啥也往前走了去。

白布掀開,眾人一看...

「喔.....」只見嘔吐聲四起,天啊!那還算是個人嗎?應該說是一灘

碎肉黏在骨架上吧。

整個人像是被不知名的野獸給咬得稀八爛,全身都是撕扯過的痕跡,沒有任

何一塊完好的部份,血肉模糊。而左小腿更是連骨都不見了。

只?ㄓj夥都是吐到不行,好在晚餐還沒吃,不然,就白費了。

「你們能確定那是你們同學陳臨標嗎?」警察先生問道。

「拜託!變成這樣怎麼可能認得出來啦!喔...」老狗在一旁邊吐邊說。

「不...我知道那一定是彪哥。」小貓在一旁突然出聲。

「你怎麼知道?」警察見有眉目趕緊問道。

「很簡單,因為他胃裡面有兩張牌...」小貓說道。但在小貓講這句話時,

我總覺得很詭異,一種很毛的感覺...讓我感覺他不像平常的小貓...

果然,彪哥的屍體的胃中有兩張牌插在那邊,感覺不像是從外插進去的,而

是比較像是吃進肚子後,然後牌割破了胃壁冒了出來。

仔細一看,一張鬼牌,一張Q...Queen...

小貓真的很強...強到能看到那兩張牌...在一堆血肉之中還有那能

力看到沾滿血肉的牌...真是見鬼了...


雖然小貓說那個殘破不堪的...人,是彪哥,但警方卻對小貓提出的理由

不以為然,畢竟只為了兩張牌就要說明身份,這實在是有點牽強,這時老大突然

想到了什麼便開口問道。「對了!既然你們不知死者的身份是誰?那怎麼會第

一時?”荍銣畯怍O?」

  「很簡單,但也很詭異,你們自己看那邊。」我們延著警察手指的方向看


去,在離屍體約兩三公尺的地方放著一堆折好的衣物,就像在百貨公司看到的那

樣,整整齊齊的衣物,就連口袋裡的東西也都好好的擺在衣服上方,或許是屍體

給人的存在感太強烈,所以在我們到了之後的時間裡,都沒有人去注意到那衣

服,但那衣物給人的感覺更是詭異...畢竟不會有人自己跑來這種荒郊野外然

後把衣物脫光折好再讓野獸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