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 19:39:05阿may

提籃假燒金 (大姊篇)NO.5

大姊『提籃假燒金』 每隔幾個禮拜 就帶孩子回媽媽的家玩 說好聽特地回去陪兩個老人家 也給孩子跟爺爺奶奶培養祖孫情 等到吃完午餐 自己就以找老同學敘舊為名 行找〝外公〞約會之實 我就這天特地也早上一早回娘家 來堵老姊商量 如何來解決表妹阿慧的問題  我先開口威脅說:

『阿慧 這半年來好可憐 完全沒有性生活 他有託我當三七仔ㄟ』

『什麼?』老姊腦筋還沒轉過來

『就是想請老姊行行好 把老公借用一下 幫他解慾火焚身之苦』

『嘿 她活著不耐煩了 哪有老公出借的呢』

『出借不行 那偷偷摸摸來就可以了麼?』

『天下好多男人 為什麼一定我老公  她可以隨便找一個嘛』

『妳要她當一個香爐 眾人插嗎』我不以為然

『奇怪ㄟ 那妳怎麼不把老公借給他呢』老姊好像糖果被人搶了是的 反嗆我

『哈哈 她說沒用過 不知好不好 但大姊夫已經有試用過了 她認為還合適吧』我半開玩笑說

『喔!上回我沒跟他算帳 已經對他客氣了 她不要得吋進尺』

『喔 妳不准老公偷吃 妳卻一次又一次背叛老公 妳憑什麼說阿慧的不是呢』

…..我』老姊一直我我說不出一個理由

『妳說出理由啊』我再逼她一步

『不然怎麼辦 我真的眼錚錚把老公借她麼』

『如果老公不借 我有一個方法 可斷妳的桃花 不要背叛老公 又可讓阿妹得到幸福 摸蛤兼洗褲』

『那太好了 什麼方法呢』老姊興趣餑餑

『妳把帥哥老闆讓出來

『啊….』老姊臉都變臭了

我知道老姊不高興 可是問題還是攤開來解決  我繼續分析情況:

他們目前是在一起工作 早晚會擦出火花啦 現在我們順水推舟 如果能讓他   們得到幸福 他們會感激我們一輩子的喔』

『是阿慧他提出來的嗎』

『不是 他還不知道這個辦法 但是我有問過阿慧 她有沒有肖想帥哥老闆嗎

『阿慧怎麼說呢』老姊緊張喔

阿慧說 帥哥老闆是他救命恩人 不敢對他有非份之想 好像他也對阿慧沒興趣的樣子 至目前都沒有追求的動作』我還是擺出哀兵姿態

『阿慧還自嘆自唉說他是棄婦 沒資格到追他  所以阿慧是不敢表示 不是不要』

我再分析問題給老姊了解

『帥哥老闆離婚幾年了 阿慧又剛好自由之身 況且阿慧在那裡上班 也幫帥哥一少忙 如果阿慧能嫁給他 真正名副其實夫妻共同為事業打拼 那你呢 能幫他什麼呢』

『可是李建煜(帥哥老闆)會喜歡阿慧嗎 如果喜歡 應該會採取行動啊』

『恩恩 老姊妳說這個才是重點 問題癥結所在  是不是喜歡說不敢出口 說不定妳也有關係

『關我什麼事』老姊嘟著嘴滴咕

『阿慧是我們的妹妹 他有跟你有一腿 他敢對阿慧怎樣呢 如果他現在真的敢對阿慧亂來 那才太超過  那我會看不起他 這種男人花心不要也罷 妳說是嗎』

『恩恩  如果他現在敢欺負阿慧 那我也會看破這種男人』老姊一直點頭

『所以問題要查清楚 下午妳跟他約會時 幫忙探口風一下』

『下午哪有啦』老姊害羞忙否認

『喔..還不老實 那你敢下午陪我逛街嗎』來這套 我就下重藥

『妳很討厭ㄟ那我怎麼說呢』老姊不知自己幾歲了 還對我撒嬌 我吐了

『妳就先問他對阿慧印象好不好  漂不漂亮啊 有沒有動了凡心阿』

我就把需要理清問題一一交代請老姊代為轉問

『還有老姊要跟他說 如果你想給阿慧下輩子幸福 那不必顧慮我們關係 因為我們關係是不正常 是不長久的 你還是要考慮未來的幸福吧 阿慧一定會是一個賢妻喔』

『我要幫忙推銷阿慧就對了』

『恩恩 你只要跟他說你不介意 他追求阿慧就好 其餘就由我出面遊說』

『你行麼』

『你不要不捨的樣子 難道你也粉愛他嗎』

『我哪有啦』

『老姊啊 你要清醒一點 既然你不愛他 純粹是肉體結合 你跟他是不長久啊 而且會妨害他再找幸福之路 再說如果他們真的能在一起 你不能吃醋搞破壞 不然後果會粉難收拾喔』

『他們真的能在一起 那我呢 一定退出麼』

『最好是這樣才對 可是你們還想偷來暗去 我也管不了 出事也是妳們兩家事』

『好吧 能讓他們有好的幸福歸宿 我也替他們高興 我就試試看吧』

『有一點妳跟他要記住  你們的關係 對誰也不能透漏一點風聲 我跟老公也會當著不知道 絕不會提 這樣才不會壞事

『恩恩 娃哉啦  我也謝謝妳們夫妻幫我掩飾』老姊總算清醒一下

『那我就祝妳下午約會愉快喔 不要玩昏頭忘記重要使命喔』我再提醒順便虧一下老姊

『妳真的粉討厭ㄟ』快35歲的老姊又一次臉紅

『那下午晚一點等你好消息喔』

我是樂觀的看待 信心十足 我看人應該不會錯  就期待好消息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