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1 02:30:08我是勇之助

大明劫


颱風來臨前的天空雲彩絢爛,常有各種奇偉瑰怪的形狀。
傍晚有烏雲像一隻座頭鯨橫在天際,就好像我的胸口有一塊烏雲壓住,我知道那是因為這兩天我看一部電影 [大明劫]的關係。
我前前後後看了好幾遍,真是難得的一部好電影啊,讓我再三的低迴,低迴再三。想起許多的事情來….
一部電影的好壞就看這部電影可不可以讓人回味再三,我就是用這樣來評判電影的優劣的。 我是先聽到片尾的那首歌才找來電影看的。
太悲傷了這歌,小野麗莎唱得真是揉碎了我的心,四面八方湧來絕望無力感讓你無所遁逃。讓人有萬念俱灰的感受,像是墮入闇黑的深淵裡。 每次聽心裡總是悶悶的,想要把這歌給刪掉,可是我又有一點點喜歡聽。
一邊看天空的雲彩 一邊騎車到板橋舊書店,路上為了抑制腦中這個自動播放的單曲循環, 沿途就開始唸阿彌陀佛,試圖把這首歌排掉。
到夜市時起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