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00:00:09我是勇之助

生命如此短暫且珍貴

三月二十一日 

 

 島崎藤村的文字,心中總會湧現出一種寧詳的氛圍。

蔣彝牛津畫記,中有一段話深切我心,所以這幾天才又想寫日記。

『生命如此短暫且珍貴,我們怎能不留下些許足跡。任何人於某時某地所擁有的經驗,必然是獨特的,必定有些方面與眾不同,難道我就不該以隻字片語紀念短暫生命中的某段時光?』

 

節氣上今天是春分,

我從校工校園剪枝中拿三枝雲南黃回來插枝,這植物雲南黃馨是我跟總務處那位女校工口中請教而知。

「驚蟄」那天,晚上八點半,我看到一道閃光後,過一會兒就聽到春雷聲了,隔天很高興的和同學分享,可是只有兩三人有聽到而已。

我喜歡收集有關節氣方面的書。

 

此時櫻花、杜鵑花都是盛開,環翠樓旁,蔣介石杖履,面帶微笑快樂的前來和我們相會合,一塊去游賞春日明媚的風光。

看到蔣介石杖履的塑像,勾起二十年前和OO到此游覽的情景,

今天晚上的青蛙聲很熱鬧,好極了,我特別開窗,希望能在這熱鬧的蛙聲中睡去。我可不想像朱熹老夫子一般怕嘈雜,叫青蛙們扛枷受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