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23:51:02我是勇之助

殷海光喜歡吃台灣的土芒果

 

早上下一場雨,所以現在的風吹進來,有些涼,讓我很想出去外面吹吹風。

昨天第一次吃了兩顆今年的芒果,剛剛吃了三顆,芒果的滋味還真是香甜勒;是昨天去黃昏市場買的,一斤29元。

哈哈!突然想到在哪裡曾看到殷海光喜歡吃台灣的土芒果。

還是用手寫日記比較自在,想

到哪裡寫到哪裡,不需要太雕琢字句,顯得過於造作。之前一陣子都是在網路上寫日記的。

近中午接到涼亭的電話,約明天中午台大校門口見,她們要去逛公館商圈,要我幫她們提東西…..。我說這樣很丟臉呢!雖然幫女生提東西很正常,可是我是老師呢!後來越想越覺得不對,因為明天之約,主要目的是要她們還我書呢,我那有多餘的手騰出來幫她們提東西?

我翻箱倒櫃的找出她們的借書清單,總計去年暑假跟我借33本。

唉!唉!唉!以後當不該借書給人的,害我一直心懸著我的書。大部分的書也就算了,沒什麼關係。

林毓生編輯的《殷海光、林毓生書信集》夏志清為他哥哥編的夏濟安日記,都是不容易買到了,我就一直怕涼亭給我弄丟了。

像有一回突然想到俄國康帕烏托夫思基金玫瑰書中的某段內容,可是書在琪屏那裡,沒辦法只好再去台大附近的秋水堂,(因為這本書也是我託他們從大陸進口的),還好還有一本存貨,我就先買了。

要是像今天看林毓生的文章到清晨三點多,然後突然想到這本書信集來,心裡急於求索,可偏偏這本書不在手邊,在涼亭那裡,那種心理煎熬感受真不知道如何來形容。

晚上思樺告訴我:『ㄏ呵~老師~你不算老師ㄌ啦~~~是大朋友~!!…..

 

上一篇:我買書的歷程

下一篇:武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