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00:31:35我是勇之助

這是我幸福的時光

十二月二十七日  星期六

今天天氣暖和,在屋裡打掃、拖地。

在午後的陽光下泡茶,看書。

突然心思想到板橋舊書店買書,好一陣子沒去了,趁今天天氣這樣好,不然過兩天氣溫一定會下降很多的….(這是我的觀察,若冬天時氣溫突然變暖起來,那麼更冷的天氣將會隨之而來)。

出發時是下午三點半,陽光還溫暖。

舊書店老板娘問我好一陣子沒來了,我說是阿,因為摩托車最近常出狀況,所以不敢騎太遠。

在板橋舊書店買500元,然後走環河南路到三重舊書店,

在延平北路要轉進台北橋時,我突然想到○○街看看,雖然我知道遇著她的機會幾乎為零,但我還是去了。

我不知道她家住幾號,我知道在2F,還好那一排沒有幾間房子,所以我把全部的樓層仔細的來回看了三次。

在小巷中間凹進去的那戶人家,剛好爸爸騎摩托車要載兩個小孩出去,一直投注眼光對於我來回騎車過這條幽僻少人的小巷。

台北橋上插了許多國旗,我看看橋的右邊、看看橋的左邊都是燈光絢爛倒映河面。

真是漂亮,因為前兩天是行憲紀念日,再幾天就是元旦吧?

今天老板算貴了些800元,我覺得還可以接受,所以我沒有特別表示。

上次買一千多,我有些許表示,老板就一一每本的價錢解釋給我聽。

約八點半從三重經新莊、迴龍、龜山、桃園、中壢、平鎮回來。

回到家後,就洗個木桶熱澡,然後泡茶,一邊大概翻看、擦拭新買的書。

在寂寂的人生路途上,我打開書頁尋找我的伴侶,這是我幸福的時光。

上一篇:千花萬花開白雪

下一篇:舊地重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