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23:44:01我是勇之助

還有誰能說我幼時記憶的人呢

剛剛十點半時, 媽媽打電話來。
我從黑暗的空間醒來(我那時已經睡了兩個多小時了)。
此時外面路燈的光照進來, 窗戶的影子映在牆面上,頗為異樣的感覺。
媽媽告訴我今天是我的生日,祝我生日快樂,並說我出生的那天淹大水。
我問為什麼淹大水,說是下大雨,都淹到庭院上, 有半個『裏阿尬』輪胎高。
今天本來想回家,可是因為正在整理屋子,不想半途而廢,卻沒想到今天竟是我的生日。
接到媽媽的電話後,突然讓我很想回家。
媽媽還說到外公跌斷了腳以及有胃出血的病症,聽後心裡很難過。
我還記得很小的時候,我睡在外公家的大床鋪,也是像今天一樣,醒來時發現好像空間不一樣了,而且因為看不到媽媽,所以我哭鬧著執拗要回家,那時已經是深夜了,外公沒辦法只好在半夜時分背我回家;那時在夏夜,沿路的蛙聲不斷。
我站在木床板上哭以及沿途耳中所聽到的蛙聲,還有外公深夜的叫門聲,我現在還有印象…..,
還有誰能說我幼時記憶的人呢?
我的外公 我的母親.....
想在我生日這一天開這個報台,隨意寫下偶而閃現在腦海中的零星記憶。

下一篇:甘為霖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