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16:57:02隨安

無雙 第二章(三)

  冥府門口,一隻隻焦黑腐爛的手,渴望著凡人的陽氣,爭先恐後的向上揮舞,試圖要抓住什麼。

 

  明月吃驚的往後一跳。

 

  媽啊!現在這又是什麼鬼啊!

 

  反觀許臘嬌則是面無表情的揮鞭打去,像是習慣性反射。而被鞭打到的手,乖乖的縮回,讓她倆通過。

 

  暗紅的地毯,由入口處持續延伸。

 

  兩旁排列著兩排侍鬼,規規矩矩的低頭彎腰敬禮。

 

  地毯盡頭擺放著一張舖著白色柔軟毛皮的座椅,上頭坐了個人。

 

  黑色的披風披掛在他的肩上,蒼白無血色的手,像是享受般不斷撫摸著白色毛皮。

 

  尖而細長的雙耳,戴著寶藍色的耳飾,魅眼中有著翠綠的眼眸,直盯著來人,發出懾人的光芒。姣好的面容,叫人無從分辨祂的性別。

 

  「赤炎,好久不見。」那人似笑非笑的勾起嘴角。

 

  許臘嬌向那人作做意思般的拱手作揖。

 

  「王上,怎麼我才離開一段時間,冥界就開始崩壞了?」她的口氣中略帶點譴責的意味。

 

  赤炎?王上?他們到底在說什麼?

 

  明月一頭霧水的交互看著兩人,但她因為記取小辣椒的警告,也怕被吸成人乾,沒有開口詢問。

 

  被稱作王上的那人停下動作,纖長的手指交勾,抵住了下顎。

 

  「就是因為妳離開了啊。」

 

  「王上,就算我離開了,您也應該好好管理冥府才是。」許臘嬌微怒的指責。

 

  她瞇起眼,望向座椅空無一人的一旁。

 

  「疾痕呢?」

 

  那人微微一笑,意有所指的說道,「他知道今天某人會來,所以不方便出現。」

 

  「話說回來,妳這次回來一定有事吧?妳應該不會只是單純來重返崗位的呢。」他巧妙的轉移了話題。

 

  「當然不是。」許臘嬌理所當然的回答。

 

  「哦?」像是早知道的,他並沒有對這樣的回答感到意外,反而望向許臘嬌身旁的明月問道,「那位是妳的學生嗎?」

 

  明月被那雙帶有邪氣的翠綠眼眸盯著瞧,全身十分的不自在。

 

  那人朝明月勾了勾手指,「過來讓我看看。」

 

  咦?我?

 

  明月驚訝的指著自己。

 

  「王上,請不要傷害她。」這句話像是請求,實際上卻是警告,口氣難得的出現一絲緊張。

 

  他輕笑,「不會的,我還不想被自己的手下打死。」

 

  許臘嬌這才點點頭,輕輕的推了明月一把。

 

  「去吧。」

 

  明月膽怯的一步步走向那人,在距離他兩、三公尺的地方停下。

 

  「唉呀,這麼遠叫我怎麼看呢?再靠近一點吧。」

 

  他手指一勾,明月的腹部像是被某種東西勾住,向那人迅速的飛去。

 

  「啊!」明月跌進了他懷裡。

 

  「這樣好多了。」他邪肆的勾起嘴角。

 

  「王上!」許臘嬌不悅得叫起。

 

  「赤炎,放心,我不會對她怎樣的。」

 

  細長的手指輕輕劃過明月的臉頰,食指與中指將她的臉微微抬起,直視著她。

 

  好美的眼睛……

 

  明月著魔般忘情的和他對望,就像要陷入那對如湖水般翠綠的雙眸。

 

  「妳長得跟『她』很像。」

 

  他沒由來的吐出一句,明月忽然驚醒

 

  「『她』是誰?」她好奇的問。

 

  「人。」

 

  ……廢話!

 

  「不過正確來說也不算是個人。」

 

  咦?不算是個人?那是什麼?

 

  「王上,請把她還給我,我還要帶她去實習的。」許臘嬌不耐的催促。

 

  「好好好……」他笑著讓明月飛回許臘嬌身邊,「妳要讓他當妳的接班人嗎?」

 

  接班人?誰阿?

 

  許臘嬌沉默了會。

 

  「也許,」她拉著明月向外走去,「當你的左右手實在太累了。」

 

  哇靠!老師還真是有夠直接的。

 

  他們這樣算是上下屬之間應有的對話嗎?

 

  明月馬上就忘了剛才的疑問。

 

  面對她直接了當的坦白,明月還以為那人會發怒。

 

  「嗯?」他只是笑著挑了挑眉,不以為意。

 

  赤炎,妳終於要放棄了嗎?

 

  在明月走出大門前,他突然說了一句。

 

  「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啊?

 

  明月錯愕的回頭,想向他問個清楚,但身後的大門已漸漸闔掩,她只能藉由最後一絲門縫看見他高深莫測的一抹微笑。

 

  在她們離去之後,一個身影自王座後方的厚重吊簾走出,來到了那人身邊。

 

  「疾痕,你來了阿。」

 

  「呵呵,怎樣阿王上,我家小月不錯吧?」疾痕自豪的笑著,他有著三十幾歲、正當壯年的外表。

 

  「是阿,跟當年的『她』真的很像。」他無可置否的笑笑,「當年把『鎖鑰』交給你看來沒錯了。」

 

  可疾痕聽了以後並沒有更顯驕傲,反倒是若有所思的沉默了會。

 

  「王上,你應該沒有跟赤炎說到有關『鎖鑰』的事吧?」

 

  「沒呢,我想你也不想太早讓明月知道吧。」

 

  「是阿……等到適當時機到了,我會告訴她的。」疾痕一反平常笑呵呵的嘴臉,深沉的凝視著明月離去的大門。

 

  ***

 

  「老師,剛剛那個人是誰啊?」

 

  「他是冥王,」許臘嬌知道她真正想問什麼,接著說:「我是他的右侍,赤炎是他給我的名字。」

 

  冥、冥王!?

 

  沒想到她人身未死,就已經下去見冥王了……而且他還說他們會再見面的欸!

 

  難道說這算一隻腳已經踏進棺材了嗎?

 

  好吧,姑且不論踏不踏進棺材的問題,老師是他的右侍,這麼說來──

 

  老師果然不是人囉!?

 

  許臘嬌瞥了她一眼,看到後者吃驚但隨即又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她嘆了口氣。

 

  「我還是人。」口氣中有點無奈,「但是我的時間永遠是靜止的。」

 

  「哦,原來如此,所以老師因為這樣,才是活了近六百年還一直保持原樣囉?」

 

  「……對。」

 

  「哇塞!真好耶!」明月一臉羨慕。

 

  許臘嬌的眼中卻閃過一絲淒苦。

 

  活的比一般人來的久,這樣真的好嗎?身邊所有的人事物……早就已經面目全非了……

 

  薰風迅速掠過草坪,細柔的草葉順著風向彎腰,蒲公英棉白的種子隨風飄起,像是罕見的春日雪,越過她倆向前飛去。

 

  她將飛略過肩頭的髮絲撥到耳後。

 

  她原是王室底下難得一見的人才,各國爭相爭奪,只為了可以擁有她這樣不可多得的能士。

 

  六百年前的王室內鬥,擴大成無法避免的戰爭。

 

  她原本逃的掉的,但好友的背叛讓她成了刀下亡魂,她死不瞑目。

 

  死後的魂魄到了冥界,本來應該是要喝下「亡憶水」,而後投胎轉世的。

 

  但強烈的求生意志使得冥王不得不親自招見。

 

  她忿恨的傾吐一切,誓為報復深海血仇。

 

  『我可以讓妳回陽。』

 

  『我也會給妳強大的能力,讓妳去完成你的心願。』

 

  『但是妳再也死不了了喔,而且時間會永遠停留。』冥王意味深沉的笑了笑,『只要……妳成為我的右侍。』

 

  她毫不猶豫的點頭,簽下契約,從此,她的時間永遠停留在死前的那一刻。

 

  還陽後,立刻使用冥王新賦予她的能力,殺了背叛她的「好友」。

 

  她的冤情終於得到了雪昭。

 

  但她再也不會老,再也不會死。

 

  回到了冥界,看著許多人魂來來去去,她麻木了,不知死謂何物。

 

  她開始為冥王履行她訂下的契約,永遠。

 

  直到她找到了下一位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