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0 20:43:54隨安

無雙 第二章(一)

  在課輔課程結束之後,明月像是累到癱瘓般整個人大剌剌的趴在桌上。

 

  她回想起剛才那段緊張刺激到可以寫成「明月肉身落觀音」,那樣驚險的奇幻小說。

 

  她開始懷疑小辣椒對她有著某種強烈的……歧視?唔……該是說成虐待妄想症比較好?還是說她有特殊癖好?

 

  總之,她絕對沒可能讓她有好日子過。

 

  一開始,小辣椒只是讓她有模有樣的填一張傻眼到不行,長到站起來還可以拖在地上的填鴨式問卷,上面的問題還時常問的明月莫名奇妙兼哭笑不得。

 

  譬如……

 

  「老師,問什麼它要問我一天上幾次廁所?」明月不解的問。

 

  「那是為了瞭解你的身體健康狀況。」

 

  許臘嬌給了她一記白眼,彷彿她問這個問題活像個白痴。

 

  「喔……」她明白的點了點頭,繼續回答接下來的問題。

 

  「你到目前為止看過幾次靈異現象?」明月的尾音稍稍提高。

 

  靠,這算的出來才有……七月半還是不要亂講話好了……

 

  「廢話,當然是要了解妳的靈能究竟低到什麼程度阿。」

 

  許臘嬌還特地強調了「低」這個字。

 

  「……」

 

  簡單來說,妳就是瞧不起我就對了?明月暗暗的對小辣椒比中指。

 

  但許臘嬌一句「別以為我看不到」馬上讓明月乖乖的收起很可能會莫名奇妙不見的中指。

 

  等到明月洋洋灑灑的把這張像阿嬤裹腳布那樣又臭又長的問卷填完時,已經過了兩個半小時有了,太陽也西下得剩下半顆火紅。

 

  許臘嬌一邊將明月的問卷拿起來看了看,一邊像是十分不屑的砸著舌。

 

  倏地,她眼中閃過一絲驚訝。

 

  「這怎麼可能……她明明就是個怎麼教也教不會的吊車尾學生,怎麼可能會……」

 

  她吃驚的喃喃自語,一副不可置信的神情,就像明月打死都不相信爺爺是個街頭巷弄都知道的除妖師一樣。

 

  老師,妳說的話全被我聽到了……

 

  明月頗為無奈的無言。

 

  「老師,我可以回家了嗎?」明月扯出一抹難看至極的苦笑。

 

  開玩笑,如果你整整兩個小時半完全沒有休息,寫著一張長到可以把人包成木乃伊的問卷,你就知道這苦笑有多難看了。

 

  許臘嬌一言不發的將問卷捲起,衝著明月微微一笑,「不行。」

 

  「耶?」明月錯愕的倒退了幾步。

 

  為什麼她總覺得小辣椒的微笑非常的……不懷好意?

 

  「老師我突然覺得妳的前途十分的無可限量,所以,」許臘嬌又是一笑,「我打算帶妳去冥界實習。」

 

  冥、冥界!?

 

  「老老老……老師……您不是在開玩笑吧?」

 

  冥界耶!我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看到血還會尖叫到昏倒的柔弱少女(?),這……不就是要我白白去送死嗎?

 

  就算妳再怎麼不屑我,也不必用這招「借刀殺人」吧……

 

  「妳認為……老師是那種會隨便開玩笑的人嗎?」許臘嬌的笑顏倏地轉為陰森。

 

  「當然不……」會不是。

 

  「很好,」許臘嬌推了推眼鏡,「那我們走吧。」

 

  吚!!

 

  許臘嬌伸出食指、拇指與終止併攏在嘴邊,喃喃唸著咒文,長鞭在地上畫出一道又一道的螺旋紋,劃過之處,黑中略帶紅的暗光跟著激起。

 

  咒文唸畢,螺旋紋也同樣的完成最後一圈,她猛地睜眼,沉聲一暍,長鞭不偏不倚的鞭落在螺旋紋中心。

 

  黑點從中心擴散,形成了一個巨大的黑洞,暗光從黑洞中直射自天花板,隨著黑洞的擴大而擴大。

 

  一股強勁且略帶腥味的強風席捲而來,以黑洞為中心,繞升而上。

 

  明月以兩手臂遮住了臉,試圖抵擋撲面而來的強風,強風將她及背的黑髮捲起,向上不斷的飛動,讓她險些站不住腳。

 

  暗光擴大至黑洞所及的範圍,旋即向兩旁擴展,形成一道平面的黑色面牆,牆內的暗紅正不安的扭曲著,痛苦的呻吟聲彷彿是從深處傳來,令人不寒而慄。

 

  不知何時,許臘嬌已從面牆的對面移至明月身旁,她按住明月的肩膀,著實的把她嚇了一跳。

 

  咦!?她、她什麼時候在旁邊的?

 

  明月看了看那面黑牆,嚥了嚥口水。

 

  「下去吧。」按住明月肩膀的手微微施力,將她推入那面令人作噁的黑牆。

 

  她、她不要下去啊!

 

  「啊────」

 

  一聲慘絕人寰的慘叫聲,隨著明月逐漸墜落的身子落下。

 

  「嘖,叫的跟殺豬一樣。」

 

  許臘嬌不滿的唸了句,隨後雙手張開,跟著明月跳下。

 

  黑牆在兩人皆跳入後,一陣空間巨大的拉扯,消失在無人的教室之中。

 

  一張張白紙飄落在地,轉紅的夕陽照進空無一人的教室之中,只留下滿室的凌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