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1 16:22:52max

派派

竟然夢見派派。
就只見過那麼兩三次面,或是點頭打個招呼,或隔著人群望過一眼,或是匆忙中互相禮貌性的微笑一下。只是常在網路上閱讀他的文字,心裡偷偷笑他文藝中年人,對他念念不忘的老搖滾大概也只有一半的交集。
然而竟然夢見他。夢裡的他向我走來,燦爛的笑著,理所當然的向我伸出手,勾著我的手一起去散步。詭異的是姐也默默的跟在我們兩人後面。然後我們不知為何踩到一大灘爛泥巴裡,前面的人都如履平地般的輕易踏了過去,只有我一腳就陷了下去,而且還一直沈到腰部。我驚慌的向派派伸出雙手,他一臉笑得『你怎麼這麼可愛』的樣子,用力把我從泥沼裡拉了出來。相對他的陽光大方,我卻是羞澀的,被他的手一把拉到懷裡的時候,我在夢裡還為他胸膛的厚實和溫度大大的悸動了。然後變成似乎是高中時候,派派竟然穿著粉色短褲向我跑過來,也是一派陽光燦爛的笑容。
夢醒後對很多過程和細節都記不清了,但那一瞬間的悸動仍然那麼強烈,到現在想起來心臟還是跳得好用力。其實現實中的派派肚子也跟老公差不多大了,臉上的皮膚也開始有點疲態,恐怕是擺不出夢中那種燦爛的笑容了。
後來想想漸漸的有點罪惡感,都已經嫁人生小孩了,竟然還夢見別的男人,而且這個男人自己也知道跟rex長得很像。莫非我在潛意識裡還是偷偷的想著rex。也許派派是我理想中的投射,那麼認真的在實現自己的理想,而不是像我一樣在家裡抱著小孩心裡卻希望自己正在外面為自己想做的事情打拼。
我想我總有一天會愛上別的男人,希望到時候我可以不傷害到任何人。而且,如果那人是派派,也許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