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1 16:24:12max

在肺與腦之間

一週一次兩三個小時難得的休假,就在麥當勞喧鬧的環境中昏昏沈沈的度過,連尖銳的現代鋼琴曲都無法敲醒我煙霧瀰漫的大腦。真是令我捶心肝。
也許是因為一開始時坐在兒童遊樂區旁,被興奮的尖叫聲吵得頭昏腦脹。這只能怪自己太笨了,來這裡不就是為了要躲開小孩嗎?還選擇遊戲區旁的位置,真是豬腦袋。不過也順便幫兒子做了地形勘查,結果相當滿意:兒子還太小了,並不適合來這裡玩。理直氣壯。後來搬到另一樓層去,卻還是無法讓腦袋清醒一點,我想王力宏的宣傳歌要負很大的責任。
其實終歸到底還是怪自己考慮不夠清楚,麥當勞本來就是一個歡樂的親子場所,當然不會適合需要思考清靜的人。那麼自己高中時期到底是怎麼在麥當勞唸書的呢?難怪當年我成績那麼爛。
會選擇麥當勞唯一的理由就是他全面禁煙,而附近除了麥當勞也沒別的禁煙場所了。其實也許鄉公所的圖書館是有的,只是我從未踏進去過,下次再去探險。在煙霧瀰漫的肺與煙霧瀰漫的大腦之間做選擇的話,我想我也只好犧牲我的肉體來成全我的靈魂了。真是得感謝麥當勞幫助我認識自己,雖然我以後再也不會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