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4 12:51:16max

我希望

我希望可以好好感受夏天深夜的涼爽和蟲鳴蛙唱,而不是只聽到冷氣呼呼作響寒氣入骨。

我希望出門可以散散步悠悠哉哉逛櫥窗來點巧遇,而不是關在冷汽車裡一路呼嘯或困頓半日相對無語。

我希望在家閒來無事可以拾起手邊的一本書好好以增長性靈之美名逃避一下現實,而不是不由自主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瞭解現實殘酷社會混亂。

我希望喝水喝咖啡時都有一個使用多年感情深厚的萬用馬克杯陪伴,而不是打開櫥櫃看見滿滿一櫃的各式玻璃杯數十個和咖啡杯十來套彷彿我在酒吧上班。

我希望我的書和西低圍繞著我給我一種安全富足的溫暖感受,而不是望著被束之高閣的回憶興嘆然後圍繞著我的只有生活雜物殘酷的提醒我這才是我的真實生活。

我希望我身邊的燈光可以確實的照亮我正在閱讀的書頁看清我的生活,而不是只能用來營造昏黃朦朧的溫馨假象。

我希望我所擁有的一切都能確實運作發揮作用,而不只是被用來當作填充生活空洞的玩物。

我希望我生活在一個真實的我的生活裡,而不是為了誰而隱藏著自己圍繞著物質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