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3 10:30:36.

如何改變命運

OO,童年父親的不負責任,以及看見母親的辛苦;到了自己進入婚姻,婆媳問題等等的不如意,夫妻間與親人關係的責任承擔,這些逆境讓妳懂得要堅強勇敢,也讓妳思考..,這才是逆緣/受苦而能轉為道用的價值所在,亦即我們不是白白在受苦,而是能在苦中學習到東西。

但妳說內心的你不平衡要靠自己的調適?
不知道其中的思考邏輯為何?

因為我們往往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在看待事情,更不知道自己的想法就此決定了自己的命運,然後生生世世輪迴。

所以,我們學佛是要來改變自己的命運,因此要先知道自己是如何造作煩惱,並知道煩惱是如何牽制著我們。因此,我們要看見自己的思考邏輯或思考內容為何,才能有所改變命運的機會。...
也因此,我們學佛,要知道佛法裡面所講的是哪些道理成為我們改變命運的寶劍..

我們每個人如果還沒有成佛,那就都有自己或多或少的煩惱,因此遇上了佛法,我們思考佛法可以讓我解脫煩惱嗎?佛法如何讓人解脫煩惱?

...講這些,是想請大家思考,佛法真的可以改變我的命運嗎?
如果是,那我又如何珍惜學佛的機會?

講這個,是說命運的苦樂問題,真正解決的辦法在於要好好學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