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19:44:09瑋經理

朋友與合作夥伴

在富爸爸與窮爸爸一書中,我終於能釐清朋友與合作夥伴之間的關西,

在梅子爽約第3次後~當下決定!我不在與他來往,也許我有些自負的心態,覺得....梅子不守信用,將來也成不暸多大的氣候,因此,結論:這種朋友不交比較好。

確實,在合作夥伴的立場下是這樣沒錯,說要拖我找工作,第一次-沒來,下面那篇有提,很氣的很想跟正妹聊聊天,那天卻說不來!

第二次約在星期六,他們有人要請客,第三次約在星期一,又給我不接電話~第四次~~不用說了...朋友,你出局了!!

事實上,有效率的約定、有效率的早到、開開心心的誰也不犯誰,往後的行程也趕的上,但,在每本書的賣的很"燦囂"的作者來說,合作伙伴與朋友的關西卻是不一樣的,

就我所看到的,(窮爸爸富爸爸那本書早在3個月前就全部排泄掉了)就我所了解的,

很多人,會覺得朋友是最佳的合作夥伴,他身上有幾根毛,哪一個缺點你都知道,你更覺得我的個性能完完全全的擬補他的缺點,那時候你就很慘了,因為你會很忙、非常非常的忙,當一秒鐘40萬上下的情況下,合作夥伴不用當了,朋友更不用講了,

朋友,說穿了,物以類聚,相同嗜好的人在一起,共同的話題、共同的語言,一起歡樂、一起ㄎㄎ科的笑((若你對上司能這樣我就佩服妳了

合作夥伴,卻是白紙黑字,規定擺第一,信用擺第二,就第一點規定:要守信用,四個大字,違反了,直接閃人,更嚴重的還要附上種種的違約金,

拉到梅子的視角,覺得重色輕友也是理所當然的,他會覺得,朋友,硬該是包容、體諒,能一起玩一起瘋的人,對此,還是得來不易的愛情最為重要,

所以,四次拋下我;擁抱它的愛情,在他來說,朋友就是這樣,共通的語言,共通的ㄎㄎ科的笑,


對很多人來講,商人是什麼,不擇手段拿到最高的利潤??還是像某某董事長在股市下滑的時候叫員工買自己的股票卻在暗地裡偷偷的把自己的股份賣掉呢??

就前者來講,這商人是白痴,就後者來講,這確確實實是商人所能幹的事情,可是我很討厭這類的人。

但,做為商人最為重要的一點,也是他們成功的關鍵,信用,從國小老師教的到大學自己體會的,都是這兩字,我也提倡這兩個字!

人而無信,是畜牲。

要當一個成功的富人,首先要釐清這點觀念,然後建立龐大的朋友網路,再配合自己的財商, 最後,我們應該做個守信用的商人,不要做一個聽到自己上司說要猛買自己公司的股份的白痴 對於後者來講,真的是沒有目光的白癡,~~~守信最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