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伽吒經(二)

若不聞此法門者不能至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能轉法輪

不能擊法鼓不能坐於師子法座不能入於涅槃之不能成就無邊光明

如是如是一切勇不聞如是法門不能坐於菩提樹下

(反過來說聞此法門者,能至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能轉法輪,能擊法鼓,能坐於師子法座,能入於涅槃之界,能成就無邊光明。如是,如是!一切勇!聞如是法門,能坐於菩提樹下。)

(自以多聞放逸不如法說自作手筆而自說之。我是依如來所說)

唯佛如來量與佛等。此法如是與佛平等,有此法處常有諸佛。

彼聞法故作此善根,以聽法故過去善根亦得增明,彼得長夜利益安樂一切天人。一切勇!如是法門一經於耳,得生無量功德。

一切勇!口善語者作如是言:『有法有施,有善、惡業果報。』

彼人以是善根因緣,二十五劫生欝單曰,二十五劫生三十三天受諸天樂,從天命終生欝單曰,不入母胎目見百千世界,悉名安樂,見一切國土諸佛,不移本處成三菩提。

一切勇!如此法門有大神力,能發清淨信心,不生邊地,具清淨戒。

金剛力士執金剛杵在如來前。

如是等眾生漸具方便,說一善語得離生死。

善男子!我聞此法,即日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藥上!此法甚深,如是法門難得聞名;若得聞此法門名者,一切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藥上!是人得超千劫生死,生淨佛國,善知滅道,知第一道,識第一善根,成就無比神通知無比滅

藥上!佛說此法,於我法中無淨信者,彼無所望

佛告藥上:「善男子!近惡知識亦復如是。」近惡知識,不得入於涅槃。

「『我不求王位, 不求世財寶;

心懷無上願, 願成二足尊。

得寂滅涅槃, 至彼成如來;

為汝等說法, 令到涅槃城。

往昔作不善, 令我入王獄;

獄縛受諸苦, 罪報悉已盡。』

爾時如來,即時微笑而說偈言:

 

「善哉!見善人, 善哉!見佛陀,

善哉!聞法者, 善哉!能敬僧,

善哉!此法門, 滅除一切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