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談天,也聊心(1)[隨機添上]

紙醉金迷也空空,患得患失也如如。此地無銀三百兩,南征北討也白來。

本來無一物,此地三百兩。

本來師子鄉,情存豺狗網。人空我也空,我空人不空。

明日依山在,曾幾何時改。本來念得熟,何愁念頭稀。

方盡妙覺。

兎子施力腳撲朔,野馬留印草踏伐。荒牛吃草本優閒。人老孫來得來俏。

夜半不爭月樸拙,風來松影健顯形,人聲草聲兮兮然。不知今夜幾個秋。

無我本我,無明本明。未知風起,焉知風落。

無念

勿求法脫,勿住空忍,一種平懷,泯然自盡。

菩提自性,本來清淨。但用此心,直了成佛。

迷時自然迷,醒時自然醒,求時不可得,醒時也無用!

因緣就這樣,我也就接受。

風將輕,人無我,法無人。對影照,鬆風輕。我無人,人無我,我對人。人對我。

得魚忘筌,過岸捨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