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無得以我滅度之後復生疑惑,受決當作佛必成如是剎,心口不轉

示現滅度,拯濟無極,不會佛意,極虛詐,邪人說正法正法悉為邪,正人說邪法邪法悉為正

因為你開悟了,你的願(她)也就成立了,花果同時,猶如蓮華,悟道兼通即成佛道。

人在愛欲中獨生來獨死去,希求僥倖,無一得免,,無得以我滅度之後復生疑惑(我已經覺啊~)

當你小學生,頓稚遮,王聰明,極虛詐,邪悟聰明

如來威神尊重,無量壽佛威神光明最尊第一,諸佛光明所不能及

愛的世界,佛名普光明王(然於諸欲無所染),劫名不動。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我已知不復更知,我已修不復更修,我已證不復更證,我已斷不復更斷

百慧金剛,慧跡金剛,時輪金剛,還至本國,還至本處,直暢本懷,直說本道,大沙彌佛

正直捨方便,但說無上道,我已經開悟吖,不免懷疑,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無得以我滅度之後復生疑惑)特留此經,止住百歲,有所當為者皆可得度。依文解字,三世佛冤,離經一字,即同魔說

百法明門傳轉,我本從道來,亦從道去,故稱如來,臨窮方悔悔之於後將何及乎?!如今得果為法王,所悟所知皆正確,那已不相干了不重要了,

因為我已知不復更知(初悟後)(捨位)(舊肥皂),

我已修不復更修(初悟後)(舊肥皂)(捨位)(食肉),

我已斷不復更斷(初悟後)(斷輪迴),

我已證不復更證(初悟後)(證道),

起頭沒有了尾巴自然也無,初悟後的疑問解決了,後來的疑問(捨位舊肥皂)(食肉等)自然也就沒有了

就像伐毒樹,根斷了,枝末也不久長了,

無得以我滅度之後復生疑惑(後來的煩惱)(枝末無明雖然長一下子隨即枯萎因根已斷(根本無明)),自依止,法依止,莫異依止。根本無明已斷,枝末無明也長不久長,枝末雖有嫩葉發出但定知此樹已死,因根已斷,但得本莫愁末就是這個意思,

無明樹,根已斷(根本無明)枝末還在長著(枝末無明)定知此樹已死

菩提樹,虛空為根,金剛為鬚,大悲為水,心為地,定知此樹已活3:33

云何為人演說,不取於相,如如不動(金剛經的真髓)

(無得以我滅度之後復生疑惑)無量壽經的真髓

依智不依識(世間法的真髓)

佛不可以頓成,就像水滾需要一段時期間才滾,成佛也需要一點時間,像水滾需要一定時間

自家動手運足因何不識,故知靈明不昧(靈覺不昧,覺性不昏)我問你的即是我佛,你答吾的即是你佛,默契而已。我在這裡叩叩叩即是我的佛性,你在那裡聞聞聞就是你的佛性,默契而已,

自家運手動足的那個即是汝本佛,我在這裡講解的即是吾本佛,自佛尚且不識,焉能會道?

此佛從無始曠大劫以來為諸人所不識,此佛人人本有,個個不無,不得輕於初學,下下人有上上智,上上人有沒意智,若輕人,即犯無邊過失,此佛即是汝本佛,穿衣,喫飯,與汝同進同出,因何不智,心知智了,默然相應。

我時時在對你說法只是你不知而已,你飯來我就吃你茶來我就喝我無時不在對你說法,只是有人不肯認情徵

汝覺亦不代我迷,我覺亦不代汝迷,何不自覺自知,乃問我覺與不覺?!不識玄旨,徒勞念靜

你開的藥,你是佛,我吃的藥,我是佛。

我已知不復更知我已修不復更修我已證不復更證我已斷不復更斷我已過不復更過[無得以我滅度之後復生疑惑(我已經覺啊~)]

慧由心出,心華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