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有盡的一天

闇夜雖長,終有盡的一天,輪迴雖長,終有盡的一天

漫漫長夜,亦是有盡,終有歸期,終有盡頭

我在曬衣服的當下,正在想那麼多衣服怎曬的完!頓悟到了衣服終有曬完的一天(諸佛常覺不迷所以永成佛道)(願滿慧性現前便得開悟見性成佛也)(見性則成佛無疑)

凡事終有盡頭,凡事終有盡的一天!有曬衣作證

這些都有盡的一天,所以麥怨嘆,這些事相終有盡的一日,等到那日,即是還你清白之時

終是有盡的一日(悟道兼通即成佛道),他們不曉得世間相終是有盡的一日,終日汲汲營營,最後也是撲了個空,兩手空空的去,唉~怨嘆世人不明了,盡在相上作工夫,不識有盡,徒勞一場,實可哀愍!

這些事相雖然當前困擾著你,仍是有盡(有曬衣為證)終有結束的一天,所以不用憂,但得本莫愁末!

初發心即成等正覺!因為這些事相是生滅法,生滅法有其極限,也就是有限的啦,注意悟道兼通即成佛道!有限的啦即是有盡!就像平板再怎麼充電還是有盡的一天!終歸有盡

雖生死無量,然終有盡的一天,煩惱雖無量,終有盡的一天

凡事都有盡的時候苦惱的事終有盡的一天所以不用憂,輪迴也是一樣終有盡的時候

你不用苦惱衣服曬不完,衣服終有曬完的一日(以此為證)道場知道已,方便而為說,煩惱終有盡,終以得度世,

它(煩惱生死輪迴)還是有盡的一天,所以不用擔心,不用害怕,經歷了那麼多苦,你不也撐了過來,可見苦事相是有盡的,它再怎麼變,終是有盡的一天,窮驢技倆,戲再怎麼演,終有落幕的一天,煩惱再怎麼變,終有盡的一天。終有盡的時候,不用煩惱不盡,只是它分兩次才盡,終是有盡!終有盡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