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無出相今即非入(金剛三昧經,金剛禪)

阿難言。云何名為懺悔。佛言。依此經教入真實觀。一入觀時諸罪悉滅。離諸惡趣當生淨土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佛說是經已。爾時阿難。及諸菩薩。四部大眾。皆大歡喜。心得決定。頂禮佛足。歡喜奉行

當下就是淨土當生就是菩提(即於後得處,得彼於本得)

生滅了無滅,諸滅不滅故

諸相了無相,諸相無相故

住無如如,如無無別

諸法空滅,空滅不空

相無不相,無相不相

法無異心,無法異法

空真如空,無空異空

相無如相,無如相如

真不異真,真真不異

異相不相,異空不空

真如本際,真空實空,

真不忘真,真真本真

如不忘如,如如本如

空不異空,空亦異空

空即是空,空亦是空

真如本性,說空是空

真如不本,空亦不空

真真如空,如空真空

真空不本,如如不空

有為皆相,無為皆無

一切本有,不起誑妄

不真法界,法界不真

如如意珠,帝幢寶網

於真不求,於道無俙

於道無俙求,亦不貴三昧

得如是法,如子還得錢

得正命 ,我生已盡梵行已立所作已辦不受後有

正語 ,流入薩婆若海,皆為薩婆若海故

不為因、果、識所壞

1以平等諦得非以不平等諦得,平等平等

2以正智得諦不以邪智得諦

3以無異行得不以雜行得

金剛禪。窟

世間是客,出世間是主,主隨客便,客隨主便,客由主為,,主為客由,能宣賓主,主能賓宣,宣由能宣,主由能主,主客賓主,賓主能主,賓主相歡,能由境能,境能由境,賓主二義

後當滿地果佛

有物先天地,無形本寂寥,能為萬象主,不逐四時凋

金剛不壞

名得金剛不壞身也,金剛不壞佛。決定性故!

當知是人成就最上第一希有之法[此法即金剛不壞]

經典所在之處即為有佛[金剛不壞佛]若尊重弟子。

言本空空的的,昭昭非非是是,無寂惺惺非,惺非寂寂是,無記惺惺非,亂想惺惺非,寂寂惺惺是,輕師慢法是增上慢人,雖然與師同行如隔千由旬外,

薩婆若海中成智,號金剛不壞佛,受了一切壞而不壞,是名金剛不壞佛,祂有壞哦,只是壞而不壞。壞無壞相。不管你怎樣,我還是我的金剛不壞佛。這才是金剛不壞!

即此有智還成無身,是名有智無身

菩薩外道所成就法齊是菩提。

心隨萬境轉,轉處實能幽

隨流認得性,無喜亦無憂

性決定性,無生無相,無相無生

大種中無色,色中無大種,心中無彩畫,彩畫中無心,然不離於心,而有色可得

那都是覺悟後的事了,她則按指,我則我已修不復更修,我已斷不復更斷,我已證不復更證,我已知不復更知。九九八十一難,難中之難無過此難

譬如迷子。手執金錢。而不知有。遊行十方。經五十年。貧窮困苦。專事求索。而以養身。而不充足。其父見子有如是事。而謂子言。汝執金錢何不取用。隨意所須皆得充足。其子醒已。而得金錢。心大歡喜。而謂得錢。其父謂言。迷子汝勿欣懌。所得金錢是汝本物。汝非有得。云何可喜。善男子。庵摩羅者亦復如是。本無出相今即非入。昔迷故非無。今覺故非入。本無迷悟人,只要今日了。

是汝本有,非汝本迷

本不入本,覺不入覺

相無出入,出入無相

依智不依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