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0 20:16:47愁雲劍俠

失去

Dear珮凌:
「有多久沒見你,以為妳在哪裡,原來就住在我心裡,陪伴著我呼吸。」珮凌妳也許聽過這首歌,但妳一定不知道它唱出了我的心聲。從國中開始就偷偷的暗戀妳,但妳卻只把我當朋友,妳高興我也開心妳難過我也想哭,對妳萬般的呵護只是怕妳受傷害。也許是我對妳太好以至於妳只把我當一個麻吉,我不時的提醒自己別愛的太深,但好像太晚了我已深深的眷戀上妳超出我的想像。時間一點點的流失轉眼間已經到了畢業的季節,才發現再不說出口就來不及了。但我又害怕如果說出來可能連朋友都當不成了,所以為了維持現有的一切,我決定把那三的字鎖在心底不在開啟。畢業典禮那天我哭了,妳想安慰我卻不知我哭的原因是因為從此以後再也無法守候在妳身邊。我走了沒有留下任何一句話,上了高中少了妳的生活只有乏味不再精采,但我那掩埋了四年多的情還是不敢給你知道,可在這時我才發現我的了血癌,如此一來我更加的開不了口,因為我沒有資格愛人更沒有資格被愛。3月18日我收到了一封我意想不到的電子信件「哈羅兩年不見了明天是我的生日你應該會來吧不要讓我失望。」我決定去見妳最後一面,因為醫生預言我活不過半年。隔天我以最好的心情去參加妳的派對,我原本以為妳約了許多人,但妳只找了我一個。而妳我共步在以前的校園回憶妳我間的一切,我打破了沉默:「著兩年妳過的好嗎?」妳哭了我才知道妳和男友分手了。為了使妳忘記難過我帶你來到了海邊,但妳的舉動卻嚇壞了我,妳說心情不好時只要面向大海喊出你最想對你現在身旁的那個人說的話心情會變好。我大聲的說出:「珮凌我想跟你一輩子的好朋友。」字字都痛在我的心裡,這不是我想要的但為了妳我只好說了謊言。妳哭了並向海大喊:「齊允風我愛你。」這六個自不停在耳邊迴盪著,雖然我也很愛妳但我不能連累妳,我只好狠下心來說:「我很像還沒像妳介紹過我的女朋友喔,下次有機會再介紹妳們認識。」我知道這句話傷妳很深
但為了妳我只好忍痛說出口。時間不早了我送妳回家吧,那天晚上我哭了但我卻連流淚都不想讓妳看到,因為我怕一哭就會說出真心話,那業我彷彿把一輩子的都流光了。我寫了一封信給你把他交給了朋友要他轉交給妳,我的痴心連朋友都看不下去,但他還是答應了。和妳見面的三個月後我死了如同醫生預言的一樣,他應該把信繳給妳了吧,因為那天我似乎看見了妳留下的淚。信的內容是這樣的:「Dear珮凌:
和妳認識五年了吧,第一眼看到妳就被妳深深吸引,但妳始終把我當一個好朋友,而在我的心裡深埋了一句話,我怕一說出來一切都會生變。我愛妳但妳的身邊已經有人代替我守護妳了,我只能默默的離開。但兩年來我仍忘不了妳仍深愛著妳。在妳生日那天使妳哭泣我真的很抱歉,我是愛妳的但我是個血癌末期的人了,我不能自私的把妳留在身旁,也不能讓妳因為我的死去而哭泣,所以我才說了個謊。我致使至終都深愛著妳根本沒交過女朋友,會這樣說只是為了使妳忘了我,珮凌機會一流失就不再回來了,去把握妳的幸福吧。忘了一個妳成深愛卻傷妳最深的我。」妳哭了是為我哭了也是為愛哭了。但我沒想到寫著風信給妳是我這一生最大的錯誤,妳在看完撘之後把它燒了,而你選擇以自殺來與我在地府相見。當信的灰燼因風而飛揚時我彷彿得到了妳的答案,Yes I 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