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7 13:02:51SYUAN

空。泛。

  每當思緒陷落,便無法自拔地緊扼住那種成癮般的錯覺,彷彿今日活著的意義就是不停地纏繞自己的思維,直至意識崩潰。原因無他,作繭自縛而已。

    一步步刻劃,一句句教誨,都在腦海裡反覆思量,為求綑綁出一幅絕美,學習在冰山一角設下堅不可摧的立足點,以防將來哪天纏繞的線索彼此撕裂,在角逐各自勢力與尊嚴的結局下自己也變得支離破碎,我知道這桎梏的煞費苦心,於此,我亦萬分感謝。

    在學習歷程中所成形的思想,各種說服在各種現實下備受挑戰,不斷誘導,不斷糾纏,認可的當下催眠狀態多於頓悟後的豁然開朗,自以為是的抉擇在時空的流轉下被推翻,矛盾自遠而近觀,由近而遠望,每一次聚焦都在必經的錯誤裡自我批判,執著歷史不停重演,個人生命中的敗筆也能找出雷同的情節,如果喜歡,盡可以持續打纏。

  意識風起雲湧各自承襲歷史脈絡,訴說中心思想後教化願意追隨的群眾,遙指未來的藍圖與強化價值認同就是要將觀者魅惑其中,和藹的面容下仍舊隱藏蝕骨的壓迫,將惑者困滯於死結上無法逃脫,分裂而成的勢力在兵家必爭之地交鋒,在陳疴裡各持己見爭論不休,攀附其中的繩索見了縫隙開始不停鑽動,越往核心纏上越多思緒,迸裂的激動各自歇斯底里,損兵折將後靜心休養待下次重燃焰火,事後反思在這過程中樂此不疲地訴說自己與成長擦肩而過。

  謹慎羅列蒐集而來的線索,各種思維似乎想找尋最適合自己的棲居之所,與此形成的包容免不了紊亂交錯其中,不動如山依然能織錦出秀麗風光,沒有秉棄任何思想亦不在意消亡,靜坐於內心持續打禪,原因無他,作繭自縛而已。

上一篇:多情反被多情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