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1 02:30:51P/Y

Y:坐火車去冒險

上星期五,我和P下午閒來無事,我這隻懶貓原本提議我們在車上睡午覺(因為她家太遠,我家不方便,所以早就加入「車床」一族…),但P小姐建議我們應該坐火車出去玩!隨著我們的戀情時間越久,我們之間似乎也有點無新意。所以我決定頂著想睡的念頭,和她去探險。

我們把車停在近學校的火車站門口,看著車站牆上的地圖,研究了半天,終於決定要去False Bay,因為我們兩個都沒去過,也不確實那裡有些什麼好玩的。

買了兩張來回票後,我們就走到站口對面的軌道去等來車。車亭裡只有五個人左右,大家都很安靜。只有我一直和P聊天,因為我在南非還是第一次坐火車!感覺上很陌生,指著四周的東西問東問西的,弄得P也覺得我很好笑~。當然也增加了像冒險的感覺。

聽說南非的火車其實並不安全,所以我們買的是「頭等票」,雖然說和一般車廂差了一、兩塊南非幣,但如果長期買下來,確實也是很可觀的差異,然而生命無價,所以還是安全第一囉!

車子來了。我們跳了上去。裡面的感覺有點像是台灣或香港的捷運。但比較髒,也比較舊。車子裡人不多,所以大家都有得坐。到站時沒有廣播,也沒有字幕,必須自己看站台上的牌子。車門還是手動打開的,有些人手上拿些東西就必須用點力。每站停的時間很短,所以大家都匆匆忙忙地下車。其中有一個女生一路打瞌睡,到站下車後忽然想到少拿了一個紙袋,又匆忙回來拿。幸好來得及,我們都為她捏一把冷汗!

到了False Bay後我忽然發現那裡似乎沒什麼可玩的。原本打算叫P繼續坐到下幾站,但票已經買了。P也說就是來探險的呀!於是我們就這樣走出了車站。

一出車站就看到街對面有一家家庭式的餐廳,而且剛好有特餐!我們兩個怕人家搶,所以沒帶什麼錢,而我們身上所有的錢剛好可以吃一客特餐,我們就很興奮。但剛來就吃,吃完肯定就想回家了,所以就打算回頭再來吃。

繼續向前走,經過了一家修車行,外面放了些用排氣管做成的小鐵人,很是可愛!再往前走,來到一家很可愛的店。女主人巧手做了許多木頭的小裝飾和器具,上面都畫了可愛的小女生和小男生,也有專門插在盆栽上的小牌子。來到這種店心情會柔軟不少。

走了不久,來到一家很舒服的餐廳。它的裝潢很簡單大方,一個小小的空間,只有三、四張桌子。一個小木梯通到二樓,上面有一對沙發和一套餐桌。外面還有一個小院子,但鋪的是紅磚地,陽光灑在幾張桌椅上,慵懶了整個下午。

我們倆一看就喜歡上這個小店,立刻就決定要進去喝下午茶。我們坐到二樓,像是一個只屬於我們倆的天地。一個小小的音響放著輕鬆的樂聲,太陽從天窗透了進來,我們一面品味著茶,一面享受這難得的趣味。也不斷幻想以後如果有家或要開小咖啡廳可以有類似的裝潢。

店裡的老闆和幾個客人全是成熟的白女人,更讓我們有種相惜的感覺。我們還意外地發現,她們在糖裡驂了些五顏六色的小結精!我們倆從沒看過,原來在一般的超市就有賣,真是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

品嚐完這家店後我們就一路逛回車站了。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去這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