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7 21:37:04P/Y

P﹕只屬於我們的港臺蜜月旅行 -台灣第五天﹕故宮﹑淡水

總是對中國歷史不很了解的我
其實也不是對它不感興趣啦
只是。。每次聽完就像聽完講課一樣
大概有印像聽過
但其他細節就還給老師了。。
參觀故宮
也是抱著看博物館的心態去看啦
樣我最印像深刻的是翠玉白菜和那塊“花腩肉”
真的很逼真
而且看到“花腩玉” 就想到Y
因為她最愛吃帶著肥肥的滷肉了
她的便當也是常有這道菜的呢
還有白玉兔盒裡的雕象牙人物小舟等等。。
我都覺得很好看呢

晚上我們去了淡水
這裡讓我想到香港的赤柱
就是有著和城市不一樣特色
也是近海的漂亮地方~
在這裡我還第一次吃到一吃就愛上的“大貓耳朵” 呢
我覺得這名字真的很可愛啊
我們在這附近的店買了些手信
便往坐船的地方走去了
沿途看到很多玩遊戲的攤檔
大多數都是玩射擊的
我和Y都沒打算要玩
反而買了“神仙棒” 想在海邊製造我們小小的漂亮煙花
可是又趕著要坐船去情人橋
所以就想等待下次再玩“神仙棒”了

我們買了來回的船票
趕上了最後一班船後
就在船上照了不少照片
可能不是假日的關係
船上連我和Y也只有四個乘客而已(四個都是女生)
船等了好一會也沒有其他乘客便開航了
一路上都還很安穩
我們還在夾板上看風景
可是走到一半
船竟然哲回岸邊了
原來是還有一班年青人要上船
這回船可熱鬧多了
但我和Y就打算要坐進船艙裡
反正剛才已經看過風景了
現在夾板又站滿了人
不想跟人家擠而且風又開始大了
船艙就只有我和Y
Y因為有點累就睡著了
坐到一半
浪好像愈來愈大
但船卻又愈開愈快﹗
船身開始上下搖動蕩得很厲害
我也開始害怕起來了﹗
心想﹕開船的人是很趕時間嗎﹖
是因為中途曾哲回去
所以悟了時間而現在要飛船嗎﹖
Y這時也被搖得很厲害的船弄醒了
我們緊緊的捉緊扶手
外面的人還是沒有進來船艙呢~
怎知這時來了一個巨浪
我和Y都被拋離座位
頭也差點要撞到天花板了
外面也傳來驚叫聲
我還怕是誰掉到海裡了
還是相機甚麼的掉進海了﹖
真的超可怕的﹗ ﹗
好不容易到了情人橋那邊
我和Y走出船艙
看到大家都被海水濺濕了
有些人還是從頭濕到腳還滴水那種呢
真慶幸我和Y是坐在船艙的呢
哈哈。。只有我們是乾的~
我們下船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把船票退回去
寧願坐久一點的巴士也死都不要再坐這船了﹗

情人橋這邊真的很冷﹑風又大
我們到處照相
還請跟我們同船的一對女孩幫我們照合照呢
那對女孩真的很慘
都濕透了﹐這裡還那麼冷。。
我們還在一家像是咖啡廳/酒吧餐廳的外面
坐在他們的吊藤椅上照相呢

情人橋真的很美
在風雨中亮著紫色的燈
我和Y走到橋的另一邊
看到另一家很冷清的餐廳
大概天氣太糟吧
我們逛了逛便坐巴士回去了
但車站跟附近黑黑的地方都空無一人
我和Y也很擔心還有沒有巴士會來呢﹖
幸好終於來了輛巴士
上車之後卻發現隨了司機以外
只有一個男人乘客﹗ ﹗
這回我和Y也緊張起來了
因為一路上都是黑漆漆山路的樣子
我們又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要是司機把我們載到奇怪的地方
我們要怎樣逃﹖ ﹖
於是Y和我就說好
要是等一下有甚麼異樣
就要打電話求救﹗
我們還已先按好求救的電話
手指準備就緒地輕放在“打出” 的鍵上
有甚麼事的話一按就會打出了
幸好
過了一會續漸有其他乘客上車了
我和Y也平安地回到city下車了~
真是驚險的淡水之旅﹗ ﹗

之後我們回到市林夜市去吃消夜
還吃了棺材版和“柯仔煎” 呢
我好喜歡吃棺材板啊~
“柯仔煎”也很有特色
可是我不喜歡吃“柯仔”
我想﹐可不可以點“柯仔煎” 不要“柯仔” 的呢﹖
還有珍珠奶茶
我最不喜歡吃那些珍珠的了
所以珍珠都給Y吃~ :p
我們還叫了碗魷魚羹大家來分呢
今天吃了很多東西啊
還玩“撈魚遊戲”~ 真的很臺灣﹗ ﹗哈哈~

我們玩到時間都忘了
最後坐捷運的時候已經很晚了
坐到半程要在中孝復興轉車時
另一條線的月臺已經關了﹗ ﹗
我和Y就被逼在那裡出閘
還在打算要坐計乘車還是走路回家好呢﹖
走路好像真的很遠。。
但又不想花錢坐taxi
於是我們便想到
可以在附近的karaoke唱歌唱到明天捷運開的時候才坐車回家﹗
於是我們便興高彩烈地往錢櫃去
一唱便唱了五個小時
真的唱到力竭聲逝
也體力透支到極限了
終於我們還是等不及六時的捷運
就坐計乘車回家睡死了。。

*圖﹕淡水情人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