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7 21:33:47P/Y

P﹕只屬於我們的港臺蜜月旅行 -台灣第三天:中正紀念堂

今天早上約了朋友J在台北車站等~
他也是回去台灣放假的
自他離開CT到了另一個地方工作後
我也有好一段時間沒見過他了
正好今年他也回台灣所以便約出來見面了
但離跟他約定的時間尚早
我和Y便在附近的一家租漫畫店閒逛了一下
怎知看到一半便肚子怪怪的
幸好漫畫店有廁所
隔了一回我們便出發要坐捷運了
走了一段路
肚痛又再突擊來臨了﹗
我痛苦地彎著腰﹑拉著Y的手臂說
“不行了。。死了死了。。肚子痛﹗肚子痛﹗”
還差點蹲在大街上呢
幸好還有帶傘可以聚力支撐一下
Y被我嚇得有點不知所措
趕緊幫我找最就近的餐廳廁所
剛好附近有家食店
但一問之下
廁所原來在二樓啊
天啊。。
我快走不動了
還要爬樓梯呀﹗﹗
好不容易爬上去了
怎知道正有人在唯一的一格廁所如廁
我一副絕望的樣子向Y苦苦求助
Y就很好笑的跟我說
“看著我﹐看著我﹐跟我說話吧
他很快就出來了的啊”
可能昨天吃了不太新鮮的壽司﹖
但Y又沒事啊
不過上完廁所就好很多很多了

當然﹐水土不服的遲到原因也是很容易被接受啦
我們很快便繼續我們的行程~
和J一起往新光三愈去﹗﹗

我們買了票便往最高的一層進發去~
聽他們說
在101大樓還未建之前
新光三愈是台北最高的了
但101頂樓要在我回去香港之後才會開放
所以我也只能在新光三愈的頂樓那邊望梅止渴了~
我們在頂樓拍了些照
還玩了“簽名算命機”
就是把自己的簽名放進機器裡給它分析
雖然沒甚麼可信程度
但也蠻好玩的呢~

之後我們到了NOVA去逛電子產品
也要幫在南非的朋友找錄音機
就這樣一逛就逛了好幾個小時
因為實在有太多東西和新產品了﹗
和J說再見時已是四時多了
我和Y還要要去中正紀念堂呢﹗﹗
我們還在紀念堂附近看到海陸空的士兵在集會
場面很是壯觀﹗
我和Y就很遊客地在他們面前照呀照
可能他們並不想上鏡
但又奈何不能怎樣反抗~
哈哈。。。真好玩﹗

到我們醒覺要到中正紀堂時已快六時了
我和Y急步地走呀走
上完那些梯級到正門
卻剛好只看到蔣中正的最後一面
就在兩道大門的門縫間。。
還未來得及照一張他的照片
大門就剛好關上了。。
嗚嗚。。。

我們只好往下一站出發﹕西門町夜市﹗
西門町果然跟香港的銅鑼灣很像呢
我們在這裡逛呀逛
買了很多不同的特色小食
還在一家看起來很旺的“麵線專門店”
跟大家一起站在店外吃麵線呢
大家手中都拿著綠色的碗和白色的膠湯匙熱鬧地吃著
我覺得這場面很特別呢~
最特別的是
我一直都不明白為甚麼要用湯匙吃麵呢﹖
不知道別人是怎樣manage的
但我自己就爭扎了很久。。。
把湯匙左搖右擺了多次後﹑用盡不同角度
才稍為搖了一點點麵進去湯匙裡
又死命地以最快速度想在滑溜溜的麵線滑回去碗裡之前要吃到它
卻十次有九次都失敗了
唯一的一次能成功地趕及讓麵線放進口裡
卻又給它燙到嘴唇也腫了 L
要吃到麵線原來是很有學問的
我看週圍的人又是吃得那麼自如﹐那麼滋味
我想﹐這就是地道台灣人的特別技能之一吧
“湯匙吃麵線” 這一招實在很高難度
我想
我大概要住在臺灣好一段時間才會練成這招。。

在夜市買了很多東西啊
有些是幫阿哥買的
自己也買了不少小東西和禮物
看到一家抽玩具蛋的店
裡面的玩具好別緻啊
我和Y還各抽了“中國美食” 系列裡的一套紫砂茶具和一碟像咖哩飯的小玩具
好想要集齊整套啊
但又覺得太貴了
回香港之後還對那套玩具念念不忘
最後W和S給我買了另外一套迷你日本食物系列當作生日禮物呢~
(就是“香港第六天” 那篇文章的插圖啦~)
哈哈~真好~

我們還在一間要上樓的網咖上了一下網
因為要跟阿哥confirm一下要買的東西
才第一次用到投幣的上網服務呢~
不過這裡好像很奇怪。。
有很多桌球檯。。很大。。
但這裡好像不是很歡迎我們的樣子
大概只做熟客的生意吧
看起來好像是“有背景” 人仕的集中地
所以我和Y也很快就閃人了~

我們回到熱鬧的夜市還玩了些攤位遊戲
是Y小時候玩慣的~
Y好像也很享受能重拾小時候回憶的快樂呢

還看到賣情人戒指的攤檔
雖然蠻漂亮的﹐又很心動想買一對給我們
但左看右看還是覺得有點貴
又想想可能再走走會找到更便宜的
所以最後還是沒有買到就走了。。

要離開了
回家之前我們還到了市政府外面逛了逛
晚上亮著金黃色燈光的市政府很漂亮呢
我們照了不少照片之後便滿足地回家了

*圖﹕中正紀念堂看下去的景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