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3 15:16:16

香氛集---Flower by Kenzo 罌粟花香水

之前介紹過的「晨曦之露」也是kenzo出的香水,晨曦比較晚,罌粟是2000年出品的。我拿到的罌粟是30ml,這款香水最大的特點就是隨著容量不同,甁身上的罌粟綻放也有所不同,30ml的甁身是待放的花苞,50ml運用的是初綻放的喜悅、100ml則是盛開的花朵,是花朵不同的綻放過程。

晨曦多少也依循這樣的模式,不同容量的包裝各有不同風情的鈴蘭葉,日本品牌似乎比較會在包裝上下心思,部分是他們商業文化的關係吧!罌粟和晨曦這兩款女香,在去年與今年(如果沒記錯的話)各作了不同的改裝再版,包括和風版(罌粟和晨曦),以及針對罌粟改版的罌粟花火紅香精,和風版應該是只針對包裝作更新,不過火紅罌粟由於是以香精為主,因此在香調的調配上略有不同。因為罌粟花實際上是沒有香味的,因此其實這款罌粟是由紫羅蘭、山楂、肉桂樹、保加利亞玫瑰等為前味,通常作為後味的白麝香為中味,後味則由希蒂鶯、彩戈素組成。

火紅罌粟的香調就沒這麼複雜,主要是保加利雅玫瑰及紫羅蘭。香精和香水不太一樣,除了價格上的差異(香精會比較貴),香精的持續時間也比香水略長,在細分下去還有淡香水及古龍水,不過就不多提了。

這甁…是大俠送的,收到的時候是有點訝異,當然也是很開心啦~(都快飛天了),不過撇去這款香水原有的意義不談,大俠對我而言的確是像罌粟一樣,是會上癮而無法脫離的人……一想到這些,我又沉重了…跟香水本身無關啦,我是很喜歡罌粟的香味的,不過跟晨曦比起來,晨曦的特殊比較吸引我,現在罌粟也有了,我真是天下最好運的人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