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5 18:03:41

結果.......

果然....連一個禮拜都撐不下去....>_<
所以現在還是決定要回屏東去
加緊準備公職人員的考試
如果真的那麼狗屎運
十月就考上的話
那麼這個新聞台可能還能再撐一下吧

但是準備時間實在有限
所以可能我要閉關起碼一年以上
這段期間能不能上網就不確定了
(屏東家裡沒網路>_<|||)

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很想走上公職這條路
的確是工作穩定沒錯
可是太過穩定的工作很容易抹殺一些自由思考的空間
太過制式化的結果就是腦袋也僵化了
我的雙親就是這樣
雖然我媽沒有我爸嚴重
但他們很明顯的不能接受與自己太過不同的想法
當思想有所衝突時
只會一昧的反對到底

每個人重視的寶物有所不同
同樣的東西有人視之為寶,有人視之為草
這僅能表示個人價值觀的不同
但不能就此否定對方心中的固有價值

我老媽很堅持要我把書(不管是漫畫還是其他哲學書籍)通通扔掉
但是我沒辦法
這些對我來說都是有意義的
這些書對我來說不僅是知識而已
也不是"可以汰舊換新"幾個字就可以當作丟書的理由
這是我四年累積下來的思想所在
也是造就成"現在的我"的依據
我並不認為我大學畢業這些書就對我毫無意義了
而現在卻只為了家裡空間不夠這種還有討論餘地的理由就要將之捨棄
這我做不到

在這裡的每一本書我都不想丟
難道考公職就真的必須連頭腦裡的東西都要重新再換過嗎?
對於沒有工作的人而言
保留自己的興趣真的是這麼困難的事
連自己家人都反對如廝
一點商量空間都沒有?

我希望能夠在自己的極限內保有我自己想做的事
或許以後會因為各種原因而放棄
但現在還不是放棄的時候
不管什麼時候我都想盡我所能的維持初衷
保有這些我視之為寶
別人卻視之為草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