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3 09:41:18尚未設定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老師,小花豆扯我的頭髮。
老師,小花豆用拖把打我。
老師,小花豆一直追我,害我跌倒。
老師,你為什麼不給他當頭一棒,讓他暈過去,這樣他就不會不停的惹禍了。

不行,這是違法的;我求助於專家,建議給他吃藥控制,但是他媽媽不接受,說吃藥會昏昏欲睡不想吃飯,害他長不大。

小花豆已經七歲了,在同學中,他長得比較瘦小,但是精力充沛,是一位典型的過動兒,在家中被要求做家事或學校作業時,總是動來動去,坐立難安,非常不專心,媽媽帶他看遍復健科、兒童心智科、精神科,吃各種藥物卻有食慾不振等副作用,最後只好求助於職能治療。

職能治療師運用感覺統合治療架構,設計包含大量前庭覺和本體覺刺激的活動,讓小花豆安靜下來,再做其他需要專注的活動,果然注意力持續較治療前還久;另一方面,職能治療師也選擇小花豆感興趣的觸控式電腦認知軟體,其中包括視覺注意力訓練和聽覺注意力訓練,小花豆進步很多,持續力也由兩三分鐘,增強到半個鐘頭以上,甚至達到忘我之境;連平常在學校不專心做的加減法練習,藉由觸控式電腦認知軟體中的加減法訓練,輔以互動式的聽覺回饋,小花豆已能專注的完成簡單的個位數加法。小花豆的潛能逐漸被開發出來,不再是班上的問題人物!

這一次月考,小花豆居然能晉身前三名,而且他漸漸學會尊重別人,同學也接納他、看重他,不再排斥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