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 09:55:37天氣晴

有點懂了



這陣子常看的連續劇,最近很著重的一個橋段,看了雖然覺得有點膩、有點煩,但看著看著,心裡卻突然有種"有點懂了"的感覺。


劇情大概內容是這樣:一對離婚夫妻,有一個孩子,監護權歸女人;離婚後雙方各自擁有各自的幸福,男人再婚,女人也找到另一段幸福。一段日子過後,男人又回頭找女人,以想探視孩子或家人需要女人協助為由,三不五時出現在女人面前。女人的新男友起初不在意,但男人出現的次數頻繁了,讓女人的男友感到不安,導致二人爭吵,甚至可能分開。


糾糾纏纏、藕斷絲連,感覺電視台在拖戲,很煩。卻捨不得將頻道轉開。


因為看著看著,我突然有種有點懂了,的感覺。


有點懂了,原來他十幾年來,除非我主動聯絡,否則不可能看見他主動出現在我面前的原因。


有點懂了,當時他說了"怕打擾你們的生活"這句話,背後所指的是什麼。雖然當時我認為那只是藉口;雖然現在我還是認為那句話,只是個藉口。


有點懂了,為什麼我十幾年來只見過他一次,卻聽他的孩子說,從小他就時常告訴他們,他們還有個姊姊。



這些我當時只覺得可笑,現在好像開始有點懂了。



上一篇: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