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8 23:17:20天氣晴

鑽牛角尖的我



所以,我一直都是排在最後一個的。

工作的時候,工作為重,這是當然;偶爾和朋友一起吃飯,總不能拿著電話一直講吧,這我能理解;現在,你住宿舍,只能每天1、2通電話聊聊,你卻說團體生活不能說太多,簡單厄要把要交待的事情交待完畢,然後急著結束電話回到團體裡。

他們都沒有他們的事要做嗎?團體生活,你們一起上課、一起吃飯,還一起洗澡、一起洗衣服、一起上廁所嗎?我要的只是你的分享,不是有事說完,就算了。我們不能常常見面,不就是得靠電話裡分享彼此的生活來維繫感情嗎?任性只是希望可以得到一些你的分享,可惜,那些只能是你現在的團體的。


家裡出事了,預定好的行程不能完成,一句”以後再跟你說”就結束電話,體諒你的心情,我什麼都不問,等你想說。直到數星期後,當你告訴我當時發生了什麼事,而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你的好友,即使事發當時我在你身邊,你也不願意說。還很自以為是的知道我會胡思亂想,安慰我真的沒什麼事。

你說當我們碰面時、和朋友見面時、一起出遊時,其實你臉上掛著笑容,心裡卻是很痛苦時,怎麼沒想過我心裡做何感受?在你難過的時候我不能安慰你,甚至做著要你強顏歡笑的事,我聽到了我會不會難過?我知道,可能是你體貼不想讓我擔心,但你怎麼沒想過,我可能會想”是我沒有資格知道你家裡發生的事”、”是我沒辦法讓你得到安慰”。


這段時間,我很努力調適自己的心情,不斷告訴自己別想這麼多。我知道你真的對我很好,也真的愛我。但我真的沒辦法克制自己鑽牛角尖,然後責怪自己為什麼不能知足。然後這樣的想法一直不斷、不斷的循環。


我也不想讓你困擾的。更不想幼稚到和你的同事兼短期室友吃醋。我盡量讓自己懂事、乖巧。只是一切都還是證明,我一直是排在最後一個的。


上一篇:碎碎唸

下一篇:重覆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