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3 13:05:01果紅

在你心裡落地生根 ( 完結 )

如果思念會讓人淪陷,
那我已經沉淪在崩潰的思念青海中...

儘管我如何地裝作漫不經心,
如何地裝作不想妳...
可是思念還是在我的心底扎起了根。

走路想著妳,吃飯想著妳,睡覺也想著妳...
思念的重量不斷地壓在我身上,
我的雙腳已經快支撐不住。

為了暫時忘掉這股思念,
我走進了在seven旁的圖文部,
拿起了擺在角落的耳機...

「愛情彷彿羊毫筆尖欲滴的墨汁;努力地想回收,卻不由自主的落下...」
不經意地撇過一張CD背頁,卻讓我看見這樣的一句話。
將CD轉過來看,封面是個女生,
柔和的鋼琴聽起來像有點悲傷,

手上拿著CD就這樣呆呆地站了10分鐘...
最後才忍下心地把套在頭上的耳機拿下,
因為現在的我最適合聽這樣的音樂,
也最不適合聽這樣的音樂。

這張音樂的感覺和我現在的心情是契合的,
但是我現在的心情是不適合聽這樣的音樂的。

回到寢室看看電腦的桌面,
媺怡已經一個星期沒上線了,
以前不管再忙她總會上線,又或是掛在線上,
現在密她她總是感覺有意無意的迴避...

「ㄏㄟ!你怎麼呆呆地看著電腦銀幕發呆。」我的室友辜乃回來了。
「要不要我借你機車下山去逛逛?」
『你沒有用到嗎? 』反正在這裡發呆不如去逛逛。
「沒有!不過好像要下雨了。開車小心!」
『嗯!』
「我停在出門靠球場左邊!」

出了門,球場左邊...有了!
我拿起安全帽套在頭上,插下鑰匙,
然後發動油門出發。

順著山路往下騎,迎面吹來的風很舒服,
果然,我的決定是正確的!

騎不了多久,天空突然漂下了毛毛雨,看來會下一場大雨。
但是出門時看起來還好好的,辜乃真是"神算"!
不過這場雨應該很快就會停的。
「原來埔里的天氣也像人的心情一樣,動不動就下起雨...」

我躲近了油站,一直到雨停了才離開。

雨後的路上空氣特別的清新,
但是在暨大有一條路是「死亡之路」,
每學期都會有同學發生交通事故而喪生,
學長:「就是這條油站再過去一點的路。」
還我每次晚上經過都會覺得毛毛的....

「呼~~終於過了這條路。」我又會想起,
如果我死了,有人會為我傷心嗎?至少要
留下一滴眼淚的傷心...
「唓~~好好的幹麻想這種是。」還是快離開。

「呼~~度過"危險期"。」這時的我突然有種飛馳在公路上的快感。

咦,就是那一條小巷。聽學姊說裡面有一個花園很漂亮,
裡面還有我喜歡的"倒吊蓮",
去看看...

就當我這麼想著時,突然從旁邊衝出一輛大卡車,
學校的這一帶本來就有很多大開車往來,
不注意下,根本來不及散躲...迎面撞個正著...

我用盡全身力量站起來....想要把倒在一旁的機車扶起...
才走了幾步,突然,腳就開始不聽使喚,倒在路中...

胸前突然傳來一陣疼痛,過往的記憶像倒帶一樣在腦中出現...
可是漸漸身體就不再有感覺,
「我是不是快死了?」
可是思緒卻又那麼清晰!

想到這裡我不由得開始激動...
我不想死!也不能死!

我還沒看見倒吊蓮...更還沒對你說「我想在妳的心底落地生根...」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