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3 16:31:27果紅

寒冷的台北新年

不知道為甚麼...
今年的新年特別想回家
也許畢竟已經三年沒有回過家了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遊子心情吧

送別拖著一袋袋行禮的朋友
看著他們一個接著一個高興地上了開往台北的車
帶著期待又愉快的心情準備回家過年
說真的真的有點妒嫉

被你說中了....
(借用痞子蔡的說法)
鼻尖突然好像有股pH值小於7的感覺...

獨立而且我行我素慣的我
之前看著人家一離家就哭哭悌悌
還有點不噱~~現在卻....

每年新年的這個時候
都是我拼命賺錢打工的時候
(為了多賺點學費和生活費)
本來作回我的本業(金革仔)
在邏輯推理上是再恰當不過的
但是因為某些原因讓我想任性一下..

今年的新年不知道為甚麼
感覺從腳底一直冷到心坎...
是因為台北的天空底下一直漂著的棉棉細雨??
.......

唉~~~
寒假的新年這段期間
還好有你這個我又氣又恨的"酒肉朋友"陪著我
(說你是酒肉朋友好像有點過分,但誰叫你這麼痞)

說起來真氣人...
大年初一竟然叫我陪你去網咖度夜
(害我又累又睏、又氣又恨..)
第二天一早害再接再厲
眠還沒補就叫我一起去你外婆家....

最可恨的是...
在那奸惡的網咖還被大肆剝削一翻
新年期間竟磨起大刀大興殺戮
狠狠地從我們的錢包強槍豪奪地擄走了170大元
那可是我們冒著生命危險強撐著大夜班以及睡意的摧殘
在路上工作所換回的代價...

真搞不懂為甚麼新年竟然有這麼多人在網咖過夜
難道他們也像我一樣物價可歸...


算了 反正是新年...
一年就這麼一次....也罷...

狂忍著睡意,
做了一個小時左右的車
終於來到了...忘了叫甚麼地方
是一個淳樸的鄉間,而且還是在山上...

看著你從阿姨的手裡接過一個又一個的紅包
不免有點羨慕
就在我被此情此景蓓受折磨感嘆失望的時候
突如其來的收到你外婆給的紅包
這突如其來從天掉下的禮物讓我訝異非常,不知所措...

接下來的是讓我有點感動,感覺有點點的暖意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