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22:52:56歐陽磊軒

補鼠記

昨天上完課一進入家門,我媽就逼近我

用氣聲說:【我跟你說...我們家有老鼠...我下課回來去上廁所,才剛準備要坐上馬桶,就聽到馬桶裡傳來水聲,我想說怎麼會有水聲,轉頭一看,一隻老鼠趴在馬桶裡與我四目相對......我「啊」一聲衝了出來,發現牠沒有跟我一起跑出來,所以就回去蓋上馬桶蓋,又怕不保險,所以把門關了起來!現在老鼠還在裡面......】

我媽超怕老鼠的,更厲害的是,家裡每一隻老鼠都會出來讓她親眼發現~

 

桌上早已準備好晚餐,他們正在吃著,我弟就說他已經放了補鼠器在廁廁裡面,就看牠會不會跑進去了

【很大一隻耶!!比之前看到的都還大,嚇死我了!!】我媽激動的補述著,我弟也說牠的尾巴很粗~【而且我在旁邊的廚房煮飯時還一直擔心牠會開門出來】媽~最好牠會自己開門出來啦!!

補鼠器裡放的是桌上滷味盤裡的米血,夠香嗎?會吃嗎?

【廁所的後門又沒有可以進來的空間,我們家也不可能有放牠進來的機會,我懷疑牠是從馬桶水管跑出來的,因為我看到牠全身都濕濕的,屁股朝馬桶,臉朝上,跟我對看,而且都沒有跑...】

我覺得牠可能是懷孕了,才會那麼大一隻,至於為什麼不跑?懷孕的人不能跑!!哈~

吃飽飯,我媽又準備去上課了,出門前還交代:【我回來前要把牠處理好!】

 

「你剛剛開門的時候用什麼擋的啊?」沒擋住路線的話,在家裡亂竄就更難抓了,而且...我也會怕... (俗仔)

〝沒有啊!就是一點一點慢慢開門,看他在不在。〞

 

我媽出門後,我要我弟去看看補鼠器有沒有消息

我弟去了一下,結果邊把補鼠器拿出來邊說:〝籠子蓋上了,但沒抓到!米血好像有咬過!而且,我沒看到牠在裡面。〞

「怎麼可能沒在裡面,後門出不去,廁所門也關起來,牠能去哪裡?」

〝會不會又游回去了啊?〞

「不太可能吧!」我不這麼認為

〝也許在好神拖的桶子裡,因為桶子是往下蓋的,又沒辦法完全蓋上,又或許在垃圾桶後面...〞

「有可能喔!」然後我出主意可以拿掃把去戳一下好神拖的桶子或垃圾桶

於是我弟從儲藏室一手拿四腳椅一手拿掃把,要我一起去幫他開廁廁的門



「阿你拿椅子要幹嘛?」

〝蛤?喔.......因為我也會怕啊!〞沒想到我弟也會怕喔!〝我怕我戳了以後他亂跑,我會嚇到。〞

「那你現在要我開門讓你把椅子放進去,我要用什麼擋?」

〝不然你幫我拿掃把好了!〞

於是,我拿著掃把,看我弟一點一點慢慢的開門,一條縫,然後一個大縫,都還沒有看到牠,最後我弟全開,慢慢把椅子放進去廁廁中央,接著他慢慢整個人站在椅子上,要我把掃把遞給他,我看他高舉掃把

「等等!!等等!!我沒東西可檔啊!!你整個人進去了,我咧?我咧?」我整個心臟快要跳出來了,目前門是全開的狀態,他又舉起掃把準備要戳的樣子,跑出來怎麼辦,我要躲去哪裡??!!我開始歇斯底里了

〝我會把門關起來啦!!〞他關上了門

 

一下子廁廁裡傳出來聲音:〝我看到牠了!〞

「在哪裡?」

〝真的在好神拖的桶子裡,我戳了一下,牠竟然很「悠哉」的只把尾巴收進去而已。〞

「是喔?!那麼悠哉!」沒看過不驚慌失措的老鼠

〝我要把桶子拿起來了喔!〞我應了聲好,要他小心一點,畢竟他站在很細跟的四腳椅上。

〝啊~掉下來了!〞

〝啊!牠亂跑,差一點就弄近鐵籠裡...〞聽著我弟的實況轉播,我的心實在很難告訴自己要鎮定

〝啊!牠又跑進馬桶裡了!喔~牠好會跳喔!〞馬上,我就聽到老鼠不斷的吱吱叫,真刺耳

〝你趕快拿個東西來給我抓!〞

「要用什麼抓啊?我們家又沒什麼可以裝的。」我開始左看右看的,就是想不出來有什麼可以塞進馬桶裡把牠弄出來的。「給你塑膠袋,你直接抓咧?」喔~是我我也不要,徒手抓,怪噁心的

我們討論了很久,我在廁所門外踱步了很久

〝你找個有網子的東西。〞我們家哪有網子啊!!〝你用鐵絲,圈成一圈,再套塑膠袋,要小圈一點,我怕塞不進馬桶的洞裡,還有......〞

我根本沒聽見他後面說了什麼,就馬上去找鐵絲,後來我抓起衣架把三角型弄成圓形,套厚的塑膠袋,再用膠帶纏好,要我弟開門,遞進去,關門!

 

老鼠還是不停吱吱叫讓我確認牠還在馬桶裡面

〝啊!牠又跳出來了〞

〝啊!〞我弟又喊了一聲,搞的我快昏倒了,馬上,廁所門開了,〝抓到了!真的好大隻喔!〞

我看了補鼠器裡的牠一眼,真的不小耶!!眼睛又大又圓,還發光!當然,一樣繼續的吱吱叫,再叫下去,不會引來同伴吧?!

我弟要把他拎出來,我要牠等一等,先別動,把籠口靠牆比較好,因為牠就抓在籠子口附近,我好怕不小心牠就開門出來 (原來,我跟我媽一樣怕啊~)

〝不然你先去開大門。〞

「好!你先不要動喔!我去開門!」三步併做一步馬上衝去大門邊,「好了!快來!」

我弟也四步併做兩步將牠運出去

放在外面的老地方 (每次放老鼠的老地方),再進門問我:〝阿你燒水了沒?〞

原來當時我沒聽見他交代的地方就是要我燒水喔!趕緊去燒了水

 

我知道燙死牠真的很殘忍,但不用燙的,還能怎麼處理呢?

放生?要拿去哪裡放生?會不會又跑到別人家去嚇人?

唸了幾句阿彌陀佛,要我弟也幫牠唸唸經,願牠快超生不要再當老鼠了

 

晚些,我弟拿了半斤的塑膠袋去把屍體裝起來,我還問他那塑膠袋那麼小夠不夠裝?

〝真的很大隻耶!我抓起來的時候牠整個都是實實在在的肉,不像以前的很瘦,我看應該是田鼠喔!〞

「所以我才懷疑牠是不是懷孕啊!」

〝而且馬桶的水很髒,我看真的是從那裡出來的。可是牠明明又掉進馬桶裡了,為什麼不再鑽回去?〞

「游出來容易,要入水很難吧!」我們還在構思著老鼠的行徑,只差沒拿出看板畫下來討論而已

 

 媽下課回來:【處理好了嗎?是不是處理好了?】

「跑掉了啦!」我在二樓大喊著!

【什麼啦?為什麼跑掉了?跑去哪裡?下來說清楚啦!這樣我會很擔心耶!是跑出去了嗎?】我能夠想見我媽的狀況就像我當時見到我弟把廁所門大開時的窘境一樣

我弟只下去說了句處理好了,馬桶我洗了,其他什麼都沒交代,就要我媽別擔心!

怎麼可能不擔心呢!老鼠是她最怕的生物啊!!

最後上樓,邊看我折衣服邊聽我說過程, 事後雖然是哈哈大笑,仍是心悸猶存吧!

 

【你馬桶蓋有沒有洗?】進去浴室的媽看到馬桶馬上又問了我

「沒有啊!」

【你為什麼沒有洗!牠有跑到馬桶蓋上耶!你這樣要我明天怎麼用?】

「你不會自己洗喔?就算我洗過,你再洗一遍也比較乾淨啊!!你不要再洗一次嗎?」

【萬一我很急,急著要用怎麼辦?】

我和我弟異口同聲的大喊:「上二樓啊!」

「不然你房間也裝免治做什麼用的?」

我媽真的很傻,隨便都被我唬的一愣一愣,我哪有可能不洗馬桶蓋,拜託!那廁廁我也用的到耶!我不想牠的味道還留在上面!!

 

以後,上廁廁都應該看一下馬桶裡面有什麼再坐下去會比較好,免得被鼠吻了...

 

樂威壯 2020-01-12 14:08:30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歐陽磊軒 2011-04-14 01:13:40

我其實一點都不勇敢,心裡也真是嚇的要死!!
超害怕牠會跑出來,只能放我弟自己在裡面跟牠搏鬥~
老鼠穿過水管一段一段的進到馬桶水沖掉的洞出來
真是太強了!!
我老爸還說牠是在我們進進出出大門時一起進來的,我老爸說的話真是不夠實際~好天真的想法啊!

meow 2011-04-13 22:17:50

老鼠居然會從馬桶游出來!!
太可怕了吧~~這不是恐怖片才有的情節嘛~~

妳跟妳弟真是太勇猛了~還好被抓到~
不然跑到家裡來就雞犬不寧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