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01:48:14小雀

Three Cities

 

In a half year has lived in three cities,

Taipei,Taichung,Tainan .

很難得有這機會能夠在算是半年內住過三座城市,

讓我體會到這之間的差別性以及人文之類的,

 

以台北來說,寒假暑假算一算,加起來也住了有4個月,

但幾乎都在中和-板橋這一帶,目前來說台北這城市是我最喜歡的,

交通方便,出門不想騎車,等公車也不會等半天,可以先搭公車到有捷運地方,

再轉搭捷運就可以四處繞台北市區,何況我還特地去辦一張悠遊卡,

在台北搭公車只要看規定是上車嗶還是下車嗶就好,反正只要嗶一次就對了...

台中還要嗶二次說,根據我的觀察,在台北自己一個人行動也很正常,

不用在那些搞有的沒的團體行動,不過就比較不會像中南部比較熱情,

但當然還是有些例外很熱情的‧‧‧每個人走路都很快,一開始去好難適應,

不過住久了發現我走的比他們快 ^^     時間方面,台北晚上8.9點算是中南部的5-7點吧,

意思就是蠻早的,有些物價比中南部多個10~30塊,剛開始去買杯飲料,

店員跟我說價錢時,我還以為我買錯了,之後才知道原來物價比較高,

因為上班關係所以可以寄摩托車到台北,剛開始騎有夠“ 怪 ”,

遇到大馬路十字路口,不管哪條車都超多,平常幾乎就是台中市上下班那種車流量,

更不用說台北上下班那時間...大馬路十字路口會分4次通車,

意思就是一個路口要等3次紅綠燈‧‧‧沒親自騎車應該很難體會,等有夠久的!

  I  Like  This  City !

 

至於台中,在台北的時候有一個人問過我,〝 台中市差不多等於台北的哪裡 ?〞

我回答:板橋。 因為我認為台中還正在起步當中,當然不會像台北某些城市

高樓大廈眾多以及繁榮度和車流量等方面,不過後來想想,

台中可能還輸板橋一點點,像台中市上下班是盡量要避開,但在板橋,

中午回去中和吃個飯都能塞車,平常時間車輛也實在有夠多,

更不用說上下班那時候,當時幾乎都8.9點下班 ,慶幸能避開那時候;

不過台中某些夜市和遊樂方面,在台北知名度蠻高的,像

在台北有人知道我是台中人時,就都會問我逢甲夜市怎樣如何,

幾乎每個人問玩樂第一個都問逢甲夜市‧‧‧是有這麼想來逛嗎‧‧

我都覺得還比不上台北士林饒河勒‧‧再來就是問一中街‧‧‧

還有人認為一中街比台北西門町好,但我還是認為西門町比較優比較好逛,

之後就月眉、清境農場、大甲鎮瀾宮、高美濕地(在我家附近蠻漂亮的)、

后里等等的,不過甚至還有人認為台中治安很好‧‧‧如果是台中人就不會講這句,

可能連開口都不會!

My Family In Taichung . 

 

 再來就是台南啦 ~ 因為讀書關係來到新營鹽水,說真的這裡有夠鄉下‧‧

我家梧棲可能還比較繁華,剛好有機會去台北住,更讓我體驗到城市與鄉下的差別,

這裡安靜到再也不過,晚上8.9點店家關門,10點多就靜的跟戒嚴一樣‧‧

人最多的一天,大概就是元宵節,放蜂炮那一天,滿街都是人,放鞭炮放到早上,

鹽水蜂炮,沒親自來看過,真的很難體會到當天人潮,之後平常街上就如鄉下一般,

但人也比較熱情啦!食物方面,鹽水意麵挺好吃的,不過現在吃到不想再吃‧‧

如果以市區來說,台南市區算比較都市化點,文化古蹟蠻多的,夜市也算多,

像棺材板第一次聽到還以為長的像棺材,結果看到原來是麵包裡倒玉米濃湯,

但真的蠻好吃的,不過我還是認為我比較不適合這裡,以後老了也許可以來養老。

 

希望有更多時間能夠到別地方走走甚至住下來,更能體會到每個地方不同,

也更期待有機會出國去別國家,當然這也是我夢想之一  ~

 

最後看來看去,台北我真的蠻喜歡的,這一座城市!

 

 

上一篇:駐場

下一篇:臨時起意台北行